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中壢 辦事處513萬人禪修行前演練

期待已久的513萬人禪修活動,隨著時間的流逝,漸漸逼近……,為了營造活動當日寧靜安定的氛圍,也讓整個團隊更具凝聚力,經本次參與活動的種子師資們一起共同開會、討論流程,由寶燕師姐策 劃、執行,並由各種子師資邀約所屬組員,於4/29下午3:00在中央大學舉行了一次行前的戶外演練; 但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先前勘查的場地很理想,但已有中大的學生正在進行活動與錄影,幸好中大的校園非常寬廣,所以很快就找到了替代的場地。為使菩薩們更了解本次活動的意涵,寶燕師姐很用心的先行錄製了活動的相關內容及背景音樂,同時也轉述了傳燈院的常願法師、常源法師和果元法師對於此次活動的起源、期許與勉勵,透過麥克風的傳送與引導,使得參與大眾都非常的安定、攝受,且能靜心地聆聽三位法師的開示。

首先,模擬513當天的情境,進行「立禪」的演練,再經過不斷的講解、示範,並提示、修正「八式動禪」各式可能發生的錯誤動作,接著演練「自然經行」。由於天氣不穩定,故在做八式動禪時,忽然下起雨來,大夥兒便轉移場地到圖書館走廊,繼續做動禪; 當時,周遭有許多民眾也跟著做起動禪來,因為在廊道上做,再加上突然下雨,有許多學生要將戶外活動的用品搬回室內,故在窄小的廊道上,人來人往,但菩薩們卻絲毫未受干擾,連老菩薩及小菩薩都做得一級棒! 真實感受到一股安定的力量,彷彿已達到禪修的最高境界 – 不受影響; 更令人感動的是 -- 參與演練的近百位菩薩,幾無一人先行離開。相信藉由此次活動,讓許多未接觸禪法的菩薩們印象深刻,也領受了動禪的奧妙,同時,也讓每一顆小小的種子,能為這個世界注入一股和諧安定的力量,亦將體驗放鬆及禪修的心法 "身在哪裡「立禪」心在哪裡; 清楚放鬆,全身放鬆" 傳出去。整個活動於5:00圓滿結束; 之後,進行分享與聯誼,幾位發心的種子師資們準備了一些滷味、點心與水果,讓大家於活動後享用,真是「法鼓一家親」ㄟ! 菩薩們都很開心歡喜的相約513再見!

◎圖文:中壢辦事處提供2012050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