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慈基會】心安就有平安---羅東地區端午關懷

2012年6月13日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羅東地區前往「聖嘉民老人長期照護中心」進行端午關懷,並邀請羅東合唱團暨念佛組一起合作辦理。

首先,合唱團演唱之「友誼歌」掀開關懷序幕,透過輕快節奏、彼此打著拍子拉近雙方的距離;第二首老菩蕯之歌、第三首我為您祝福,讓參與者的心情,由陌生變成熟悉,在法音的渲流下,老菩蕯繃緊茫然的臉緩和了許多,尤其在第四首延命十句觀音經中合十專注慈祥的樣子,令人動容。

緊接著念佛組帶動念佛,在遠處的老菩蕯們願意推著輪椅更加靠近,看到老菩蕯們個個虔誠合十專注的念佛,加上召委適時給予開導,後半段念佛聲更大,好似老菩蕯都已瞭解,要把握當下因緣,好好念佛。而第一次參與念佛的5位福田班學員,也都深感念佛使人安心的力量,發願往後要持續參與共修活動,就如同聖嚴師父所說:「自求心安就有平安,關懷他人就有幸福」。

在祝福聲中,依依不捨結束關懷行程,社工豎起大姆指說道:「為什麼可以讓老菩蕯這麼放鬆?看他們的臉個個縐眉頭的臉幾乎不見了!」而長廊最遠處,有位菩蕯在看體育節目,當我靠近時,發現他突然大顆眼淚掉下來,輕問一聲「以前是體育健將?」,他深深點了頭,拍拍他的肩,說聲「加油!」。當他以微笑送我離開時,我看到了希望及力量,願所有受苦的菩薩,都能心安平安。

文/黃秀美

圖/王秋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