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各地短波 】溫哥華福田班第一次課程報導

六月二十五日早上九點整,130位福田班菩薩同學,在果毅法師及班導師果舟法師引導下,班長林美惠同學、副班長邱敏同、蔡碧珠同學,17位關懷員菩薩分成十二組,舉行福田班10010溫哥華班開學典禮。

這些在聖嚴師父時播下的菩提種子,有數月、半年、一年、二年、三年,甚至三十年己發成小嫩芽的菩薩同學,在主持人陳麗珠菩薩的引導下開啟「萬行菩薩」十個月福田班的旅程。

首先,普化中心副都督-果毅法師說明福田班的意義及緣起,整個課程設計除了解門與行門並重,也著重實務體驗,整體課程分十次上課,對於義工的心態、觀念與威儀均有詳細介紹。

常用法師介紹聖嚴師父的特質:正向、積極、吃苦耐勞、毅力卓絕、堅持信念、知恩報恩、利他為先,傳承創新與時並進等;師父深入淺出的介紹佛法,將佛法普及化、現代化,是時代的心靈導師。精簡有序的分五個階段介紹師父,生命是一趟實踐佛法的旅程。

接著常文法師介紹寺院禮儀,分食、衣、住、行,讓我們以後到寺院修福、修慧,有威儀又有禮儀。

下午,果毅法師帶領大家深度認識法鼓山佛教教育園區的歷史,法鼓的意義、山微的意義,弘法特色是以心靈環保為核心,透過三大教育具體呈現,以漢傳佛教為內涵,符合現代社會需求,目的與任務是以教育達成關懷的目的,以關懷達成教育的任務,而開山的意義是:開啟人人心中的寶山,學習成就智慧、成就慈悲心。這個山是無盡藏,是一個開不完的寶山。

班導師介紹法鼓頌是師父於1995年熬夜到二點半才完成,唱頌著這首歌,讓我們感受到師父的遠大悲願及寬闊心量。

來自宜蘭的林素珠師姐分享生命故事,當下感動每一位同學;誠如小組討論會上李佶娜同學說:「多年來終於盼到讓義工做得更完整的課程。」

上了一天法師們精心設計準備的課程,對法鼓山的認識更加條理清晰,對師父的風範行儀更有信心傳承,更能隨時與師父連線。期許自己像師父一樣,做一位有悲願、有開闊心量的萬行菩薩。

文:徐玉嬌
圖文提供:法鼓山溫哥華道場 20110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