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各地短波 】法青四川行--Fun鬆一日禪

在經過緊鑼密鼓的隊輔培訓,及綿陽中學和民興初中營隊後,法師為小隊輔們各安排了七月二十四日、八月二日放鬆一日禪,從早上的八式動禪開始,學著如何身在哪裡,心在哪裡,只和自己相處,不和自己說話,也不和他人說話,沉澱心靈,展開這禁語的一天!
法師帶領我們學習如何禪坐、正確的盤坐方式,練習讓平常不容易注意到的眼球、小腹都能放鬆,體驗什麼是全身放鬆的感覺,法師說,修行最重要的是要能察覺,唯有察覺,我們才能將行為修正,就像生氣時能察覺自己的小腹、全身都是緊繃的!

此次禪修的另一項考驗就是兩次的一日禪剛好都是四川當地的『逢場』,外頭的街道上正熱鬧著,充滿了叫賣聲、喇叭聲響等等傳入了安心站,或許對四川的夥伴們而言,早已習以為常,但對台灣隊輔來說,在這般嘈雜聲中,練習讓身心都安定不受環境影響,也是另一種挑戰吧!
除了禪坐,更練習如何正確吃飯,一口一口咀嚼超過五十下,微妙地感受口中自然分泌唾液,舌頭與牙齒自然的配合,唾液幫助了我們的消化,我想這也是慈悲我們自己的胃吧!養成正確的生活態度,也體驗如何細膩的吃葡萄,從葡萄皮、果肉到葡萄籽的味道一一去感受,如果沒有經過這番過程,我們大概不曉得葡萄真正的味道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