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版294期 2014.06.01 出刊
 
要聞 護法關懷 各地報導 教育文化 心靈成長 生活佛法 樂在修行 焦點報導 
   

▲雲集寺浴佛法會暨母親節感恩活動,子女向媽媽當面表達感恩,場面溫馨感人。(雲集寺 提供)

【2014心靈環保感恩季】

陪媽媽幸福浴佛

五月「心靈環保感恩季」,全球各地於佛誕節、母親節前後,舉辦浴佛活動,用清淨歡喜的心,

感恩佛陀及全天下父母親,祝福人人福慧增長、天天慶祝新生。

◎編輯室

伴隨著法鼓山園區的百合馨香,五月三日清晨七點,上千位民眾從來迎觀音公園出發,沿著朝山步道,三步一拜,貼近泥土的芬芳,感念大地的恩澤。

▲天南寺的浴佛法會,首次結合朝山活動,信眾跟隨法師帶領,從三門一路往上,額頭頂禮觸地,處處盡是清涼。(天南寺 提供)

浴佛節期間,除了總本山舉行「朝山浴佛禮觀音」,天南寺也首次結合朝山活動。五月十七日,八百多位板橋、樹林、新莊、土城等地區信眾,跟隨監院常乘法師帶領,從三門一路往上,口中誦念「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聖號,每一腳踩踏地面,步步都化成蓮花;額頭頂禮觸地,處處盡是清涼。

當天南寺的朝山信眾,緩緩向心靈淨土前進時,同一天上午,農禪寺浴佛法會也歡喜展開。有人陪著年邁雙親,有人牽著剛學步的孩子,陸續進入大殿,四十位雲林虎尾共修處的信眾,也前來共霑法喜。監院果毅法師關懷時表示,自己這一生能與佛法相遇,追隨悲智兼具的「明師」聖嚴師父,是非常難得的福報。感念佛陀的教法、歷代祖師大德傳承,期勉大眾藉由浴佛儀式,洗淨心中塵垢,從錯誤知見中覺醒,以這樣的心來浴佛,才是最好的供養。

齋明寺的浴佛活動,於母親節前一週舉行,許多人特地帶著媽媽和全家大小,透過法會、浴佛、供燈,共沐佛教的甘露法味。禪堂前戶外草坪上,齋明兒童鼓隊賣力表演,擊鼓動作整齊畫一,聲聲震撼人心,如雷的掌聲隨之陣陣響起,讓人彷彿看到了佛法的傳承和未來。

雲集寺的浴佛感恩活動現場,同樣充滿了青春活力,許多年輕學生和小朋友,一早即踏進寺內,加入浴佛行列,並參加浴佛節打卡按讚送結緣品、母親節感恩等活動。在場的母親和子女受邀出列,接受眾人祝福後,再由孩子向母親表達感恩、獻上康乃馨,互相擁抱的畫面,溫馨感人。

紫雲寺於五月四日、農曆四月八日佛誕日舉行浴佛法會,一千多位信眾闔家到場參與,一同感念三寶恩、父母恩、眾生恩。高雄三民精舍除了舉辦浴佛活動,還邀請信眾欣賞悉達多太子話劇表演,從佛陀一生的故事中,學習佛陀度眾化眾的慈悲與智慧。

佛誕日當天,溫哥華道場也舉行了浴佛法會。法會前,監院常悟法師先叮嚀大眾把身心安住當下,以清淨無雜染的心,一起同沐法雨、同霑法益。法會後,法師解說佛誕節的意義,談到聖嚴師父回答有關慶生的提問,表示生命有許多美好的人、事、物,天天帶來歡喜和快樂,讓生命得到新的啟發和能量,因此感恩生命中隨時出現的一切,就是在慶祝新生。

浴佛、學佛,迎接新生的歡喜。五月十三日,馬來西亞道場舉行浴佛法會暨皈依典禮,四百位信眾以虔誠的心,伴著香花淨水浴佛,並祝福六十一位新皈依的三寶弟子,開啟學佛新生命,時時感恩每個當下的新生。

▲近千位信眾歡喜進入農禪寺大殿,在「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聖號聲中,洗滌心靈塵垢。(農禪寺 提供) ▲五月三日清晨,上千民眾於法鼓山園區朝山步道上,虔敬地三步一拜,感恩大地的恩澤。(張曜鐘 攝)
▲民眾扶老攜幼到高雄三民精舍,透過獻供、浴佛等儀式,感恩佛陀的慈悲與智慧。 (三民精舍 提供) ▲齋明寺兒童鼓隊於禪堂戶外草坪,擊出撼動人心的鼓聲,讓人感受到佛法的傳承與未來。(齋明寺 提供)
▲溫哥華信眾隨著「爐香乍爇,法界蒙薰」的梵唄聲,供花、供燈的隊伍徐徐前進。 (溫哥華道場 提供) ▲馬來西亞道場內大手牽小手,爸爸媽媽帶著小菩薩,一起用虔誠、恭敬的心來浴佛。(馬來西亞道場 提供)
................................................................................................................................................................................................................

【2014心靈環保感恩季】陪媽媽幸福浴佛
 
無標題文件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服務信箱訂閱/取消法鼓雜誌電子報合作提案徵求義工

尊重智慧財產權,轉載請徵得同意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版權所有 Copyrightc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