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護法關懷
各地報導
生活佛法
樂在修行
教育文化
建設法鼓山
焦點報導
171期 2004.03.01 法鼓雜誌查詢

師父將面晤多位宗教領袖

【本刊訊】師父在此次在曼谷的行程中,除了出席兩場會議,也將再次面晤去年十二月前往以色列耶路薩冷、巴勒斯坦所拜訪到的宗教領袖,包括以色列猶太教代表、耶路撒冷及中東聖公會教區主教等等。另外,曾負責接待法鼓山伊朗巴姆賑災關懷行的伊斯蘭文化及關係主席阿亞圖拉也將當面向師父致謝,並進一步討論捐助伊朗巴姆震災失學孤兒獎助學金事宜。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師父在中東和平之行所做的諸多努力,促成了猶太教全球最高領袖、耶路撒冷聖地及全巴勒斯坦東正教的宗主教,兩位宗教領袖皆表示願意加入世理會,與各宗教領袖一起致力世界和平。這對一向較為封閉的中東世界而言,可說開啟了與其他宗教的對談與交流之門。師父也將於董事會中報告此一成果。

此外,師父為世理會在二月十二日於美國聯合國大廈召開的「防止恐怖主義:以教育來促進世界和平及催生全球共通的倫理價值」研討會中所錄製的演說,呼籲以四項教育重建全球的倫理價值,由於深具睿智的觀點和前瞻思維,深獲大會重視,因此特別在青年和平高峰會中再度播放。


訂閱/取消法鼓雜誌電子報前期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