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新春特別報導
各地報導
生活佛法
樂在修行
教育文化
建設法鼓山
特別報導
170期 2004.02.01 法鼓雜誌查詢

農禪寺──圍爐感恩 新春氣氛濃


【本刊訊】事實上今年農禪寺的新春活動,在農曆年前就展開了,走入農禪寺三門,紅色鬱金香將照璧裝置得典雅繽紛,寺中處處洋溢著新春的氣息。在新春期間,農禪寺從初一開始舉行新春普佛、大悲懺、淨土懺法會,同時在停車場舉辦多項義賣展覽活動,包括教師聯誼會的彩繪燈籠、中國結義賣等等。而初一下午大悲懺法會結束後,師父特別回到農禪寺關懷大眾,使在場的菩薩們相當歡喜。

由於今年聖嚴師父大多在法鼓山園區,因此「向師父拜年」改以播放錄影帶的方式,民眾在聆聽師父的開示和祝福後,由常住法師代表師父發環保手巾,向前來的菩薩道賀。
過年前,包括護法會圍爐、法鼓山基金會專職歲末感恩餐會、社會菁英聯誼會歲末聯誼,以及原本在文化館圍爐的僧團,都在農禪寺舉行,使得寺中充滿了菩薩歡喜的祝福聲。農禪寺的新春活動在年初四圓滿結束,緊接的活動是第十屆的菩薩戒,以及二月五日元宵節所舉辦的燃燈供佛法會。


訂閱/取消法鼓雜誌電子報前期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