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新春特別報導
各地報導
生活佛法
樂在修行
教育文化
建設法鼓山
特別報導
170期 2004.02.01 法鼓雜誌查詢

第十屆佛化聯合婚禮 70對新人共組佛化家庭

師父以「和喜自在」贈新人 影星林青霞分享經營婚姻之道

【楊仁惠/台北報導】元月三日,法鼓山基金會假劍潭青年活動中心經國紀念堂大禮堂舉辦的第十屆佛化聯合婚禮,七十對新人在聖嚴師父的祝福,知名影星林青霞、政務委員蔡清彥的主婚下完成典禮。

由於今年以「和喜自在有幸福」為主題,師父特別贈送「和喜自在」四字作為新人的傳家之寶,勉勵新人以和敬的態度互相扶持,並期許新人只要能做到「心和口和,我和人和」,家庭自然「歡歡喜喜有幸福」。

法鼓山為推動禮儀環保所舉辦的佛化聯合婚禮,今年正好邁入第十屆,十年來已為四百二十二對響應理念,接受三寶祝福的新人完婚。

主婚人林青霞,今年也剛好結婚滿十週年,她以自己走過十年婚姻的經驗,說明婚姻不僅是一門學問,也是一項藝術。她說夫妻間光靠一個「忍」字還不夠,必須懂得及時化解不愉快,從中啟發對方的智慧,那麼雙方必然能夠攜手一輩子。

來自台東的新人何家濂、張意佳表示,這樣莊嚴的聯合婚禮,對雙方共組家庭的承諾將更加堅定,比依照傳統禮俗辦的婚禮意義更大。法鼓山新竹地區召委洪武德,也選擇用聯合佛化婚禮和閻文莉小姐完婚,除了用行動護持法鼓山的理念,他更表示,自己的終身大事能有師父的親自祝福,就是最大的福報。

訂閱/取消法鼓雜誌電子報前期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