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自在生活 探索生命的各種可能 ∕ 王新蓮

《風中的早晨》這首民歌是許多5、6年級生耳熟能詳的曲目,甚至可能會直接哼起。今天《幸福密碼》節目,邀請到知名民歌手王新蓮與大家分享她的人生轉折。

王新蓮堪稱「斜槓人生」的始祖。從獲得第三屆金韻獎比賽優勝開啟她的歌唱之路,一首《風中的早晨》更是紅透半邊天。她進入唱片界也從事ICRT電台工作,從歌手、詞曲創作者、唱片製作人到管理階層。後來遠嫁美國為人妻母、創業又破產甚至婚姻觸礁,每一段人生經歷,對她而言都是一種新的開始與體驗。

從小受父親佛學的薰陶,學習靜坐,更懂得往內心去尋找屬於自己的寧靜與安定,不執著眼前的成就是她受佛學最大的啟發。王新蓮在節目中表示,不喜歡被困住的感覺,反而喜歡重啟每一段經歷的過程,更喜歡追求探索生命的各種可能性。對她而言,幸福就是自由自在地過自己的生活,不要給自己太多的框架。

點我收聽: https://bit.ly/3MC6K5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