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用鞋子換地球一個微笑 ∕ 呂淑珍

近年來,全球海洋污染問題嚴重,對生態環境產生了嚴重的破壞。然而,一些企業正利用這些海洋污染物質進行創新,將其轉化為可持續使用的產品。其中一個例子是創新蚵殼鞋。今天《幸福密碼》節目,邀請到德成鞋業總經理呂淑珍與大家分享她將海廢變黃金的故事。

呂淑珍創立母子鱷魚品牌,設計的跑步拖鞋由柔軟舒適的EVA材質製成,除了具有防滑和抗菌的特性外,最重要的是她以蚵殼為主要原料製成,為台灣去化了大量的蚵殼汙染。這種創新的製作方式既減少了浪費,又減少了對自然環境的影響,同時也創造了可持續發展的商業模式。

用一雙鞋換地球一個微笑是呂淑珍企圖恢復台灣鞋業王國的創新永續理念。未來她將持續研發,藉由回收舊鞋再利用的方式,開發「全回收鞋」,同時呂淑珍也將結合台灣的科技產業,將製鞋原料瞄向廢棄晶圓的處理製程上,為賦予永續環保意義的鞋款再添一員生力軍。

點我收聽: https://bit.ly/41Q5jFH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