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聖嚴法師自在語│EP97】台語版/有信心,有希望,就能有未來。

佛經裡有一個故事,說的是一個富翁與失散的乞丐兒子相遇,但乞丐兒子卻因為不認得富翁父親而逃跑。在這一集節目中,聖嚴法師就以這個故事,告訴大家「人往往捨棄近在眼前的,想要追求在遠方的;也常常自我懷疑、妄自菲薄。」

聖嚴法師說,人的一生,失敗是難免的,只要心不死,總有再爬起來的時候,不要不相信自己。其實,我們的內心具備了一切的可能,只要因緣成熟,不論是大目標、小目標,總能走出一條路。然而,要是自己不求成長,無論別人如何扶助,永遠都沒辦法立足;何況向外尋求幫忙又懷疑害怕別人伸出的援手,更是後果不堪設想。

聲音/陳品文

點我收聽: https://sndn.link/DDM/chWxeD

※《聖嚴法師自在語》聽嘸台語也沒關係!歡迎同步收聽國語版 https://sndn.link/DDM/wdXNh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