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聖嚴法師自在語│EP96】台語版/將生病視為助道的因緣,不要把它當成倒楣的事,能夠這樣想,那麼就能病得很健康。

許多人面對自己身體的病痛,總是抱持著消極的態度,覺得自己怎麼那麼倒霉。但是,聖嚴法師卻認為生病雖是痛苦的事,要逆向思考,不要把生病當成倒楣的事,能夠這樣想,那麼就能病得很健康。那麼,要如何轉換心境,病得很健康呢?

聖嚴法師說:「活在當下」是面對現實,現在處於什麼階段,就要把這個階段的角色扮演好。所以,對於生病而住院的人,就要面對這個事實,活在當下,把病治好為目標,將生病當成一個機緣。或許有人覺得躺在病床上很痛苦,那就應該利用這個機會體驗一下生病的滋味,增長慈悲心和同情心。因為自己有病痛而能心存慈悲,看到其他病人,比較能體會他們的病苦,會想辦法協助,這就是慈悲心。

聲音/陳品文

點我收聽: https://sndn.link/DDM/s6EVQN

※《聖嚴法師自在語》聽嘸台語也沒關係!歡迎同步收聽國語版 https://sndn.link/DDM/PKQuN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