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在奉獻中成長 舊金山道場禪修義工培訓

2024年伊始,道場開年迎來了第一場為期兩天的禪修義工培訓。 近三十位信眾來到舊金山道場,學習擔任禪修義工需要了解的工作內容及心態。

這次培訓涵蓋範圍深且廣,包括擔任禪修義工的心態及觀念、內外護工作規約及內容、擔任禪訓班輔導學長的觀念與心思、八式動禪的詳細講解及心法要領、立姿及坐姿瑜珈運動講解練習、法器訊號講解及練習,並在實際操作中練習禪修活動場佈、打板搖鈴與出坡工作帶領的任務。活動內容十分豐富,在法師與講師輕鬆幽默的講解與帶領中,大家踴躍提問,現場陣陣歡聲,心得分享時大家都表示很開心有機會參加此次培訓,收穫良多,不虛此行。

訓練中大家也有機會詳細了解八式動禪的姿勢細節、口令帶領、常見錯誤、及動禪心法。 常興法師為大家開示了八式動禪心法「身在哪裡,心在哪裡,清楚放鬆,全身放鬆」,幫助大家更深刻地理解了動禪中禪修之要點。

兩天的訓練在大家的歡聲笑語中結束,2024年道場的禪修活動將豐富而充實,期待更多的義工菩薩加入護持的隊伍。 在奉獻中成長,成就他人的同時,實現自我成長,在修行的路上共同前進。

◎文、圖:法鼓山舊金山道場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