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逢中秋談福慧自在 方丈和尚果暉法師蒞舊金山弘講

法鼓山舊金山道場20週年慶適逢中秋佳節,方丈和尚果暉法師蒞臨舊金山灣區以「福慧自在─平安健康‧身心自在」為主題,為道場的信眾們開示,超過150位灣區各地信衆冒著綿綿細雨前來參加。

如何在瞬息萬變的世界,未曾停歇的戰爭、疫疾、天災人禍中保持平安健康和身心自在?方丈和尚果暉法師分享了〈安己和眾六字訣〉:「輕、鬆、慢、細、小、分」。「輕」就是不輕人也不自輕,才可以和眾。「鬆」就是清楚放鬆,時時放鬆,才能保持身心平安自在。「慢」就是慢工出細活,才能慢中有快,細水長流。「細」就是細心體驗無常,無我無私,才能和眾,廣結善緣。「小」就是從小處著手,縮小自我,從大處著眼,發大菩提心。「分」就是彼此分享,分工合作。

方丈和尚勉勵大家要時時覺察自我,運用〈安己和眾六字訣〉於生活中,減少比較心,自利利他,相互成長,才會在任何時候都體會到和樂以及平安健康、身心自在帶來的幸福。

此次講座是在道場合唱團美妙的歌聲中揭開序幕。道場特別準備了《新家,心家》的紀錄影片回顧了過去10年從Sunnyvale法鼓山舊金山分會,演變為如今位於Fremont的法鼓山舊金山道場的歷程。

從2015年5月30日由前任方丈和尚果東法師主持Fremont新會所啟用暨佛像開光及皈依典禮,到2016年迎來第一任監院常惺法師,一切都離不開眾人齊心發願及義工們的全力付出。在現任監院常襄法師帶領下,全面更新視訊設備,推出一系列的線上課程,讓道場新家能為更多信眾們心上安家。

方丈和尚表示,這是他繼2019年之後再次來到舊金山道場,剛好又逢中秋節,舊金山的各項活動都讓他有回家的感覺。

◎文、圖:法鼓山舊金山道場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