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浴佛浴心 建設紅塵淨土

西雅圖分會於6月3日舉辦浴佛法會暨皈依典禮,百餘位信眾齊聚道場,一同浴佛浴心。此次退居方丈果東法師蒞臨西雅圖關懷與祝福,藉此殊勝因緣,共有32位信眾皈依,成為佛弟子。

當天一早八點多,道場內活力滿滿,義工與將參加皈依的信眾們大都已抵達道場,臉上帶著喜悅與期待,有些透露著一絲絲的緊張面對人生即將展開的新一刻。接著,法務悅眾為皈依者說明流程、注意事項,並示範教導穿脫海青。

法會開始前,大殿已滿,多功能室成為第二佛堂,透過螢幕轉播同步進行。浴佛法會開始,在莊嚴的爐香讚中,供花的信眾緩緩向前,虔敬供佛,大眾齊聲稱頌讚佛偈,在主法常悟法師的帶領下依序出位浴佛。許多人都是第一次參加,觀看身旁前後者浴佛的動作,也安然的舀起一瓢淨水,洗滌身心的汙垢煩惱,回復本具的清淨心。

退居方丈尚果東法師開示浴佛浴心佛,我們雖然尚不能念念清淨,但浴佛當下的這顆心是虔誠恭敬的,自覺的人生是「活在當下,佛在當下」。法師也分享了安心祝福語,「是非善惡觀人性,貧賤富貴觀品性。慈悲喜捨觀德性,喜怒哀樂觀個性。成敗得失觀心性,好壞安危觀定性。妄想執著觀空性,自性本空觀佛性。」

退居方丈更藉著西雅圖分會道場建設勸募主題— 「紅塵淨土」應機說法,在生活中關懷他人容易,但體諒包容不容易。學觀所有人都是菩薩,都是未來佛,勉勵大眾,自心清淨當下即淨土。

法會後接續皈依典禮,此次皈依眾中有三家人是全家一起皈依,最小的10歲雙胞胎小朋友和12歲的哥哥三兄弟一起皈依,最年長的是76歲的老菩薩,身體依然健朗。在全體高聲唱誦的觀音菩薩聖號中,為所有皈依者,獻上最真誠的祝福,祝福他們平安順利地踏上福慧雙修的學佛之路。幾位皈依者也留下感動的熱淚,紛紛表示能在法鼓山大家庭之中,皈依佛法僧三寶,非常的歡喜與感恩。

由於是在新道場舉行首次的浴佛法會和皈依典禮,參與的嘉賓,還有來自臺灣的榮董會黃楚琪會長,西雅圖分會的開創悅眾,目前擔任護法總會副總會長王崇忠和同修陳瑞娟賢伉儷,感到特別的歡喜和溫馨。

浴佛法會暨皈依典禮圓滿,大眾享用精美的素齋,帶著壽桃、香湯、歡喜的心與退居方丈和尚的祝福返家。希望大家都能常常回到道場,回到如來之家,好好運用這處紅塵淨土,讓自己、家人、大西雅圖地區的人享有真正的安樂。

◎文、圖: 西雅圖分會 20230607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