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舊金山道場新年藥師法會 大菩提心與藥師法門相呼應

為因應新冠肺炎肆虐全球,2022年法鼓山舊金山道場首場法會以「藥師法會」揭開序幕。

由監院常襄法師以及常興法師共同主法,祈願在疫情中受到痛苦的眾生早日康復,疫情盡快平息,並為有情眾生消災延壽。

藥師法會目的在於發揚藥師如來濟苦的精神,在藥師法會的儀軌:禮敬、發願、供養、誦經、讚、偈、持咒、迴向中,學習體會藥師如來曾發十二大願,願為眾生解除疾苦,令眾生解脫災難和病苦,離苦得樂、世界和平吉祥。今天的藥師法會共有超過一百六十人在線上共修。

監院常襄法師在開示中說到「供養花香燈塗等,是要培養恭敬心、殷重心。如何使自己能夠消災延壽、不再受苦,徹底得到解脫,則必須從根本著手,就是修行。如何修行呢?正是《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卷末中的一句話『一切大眾,聞佛所說,皆大歡喜,信受奉行』。《藥師經》上說『應生無垢濁心、無怒害心,於一切有情起利益安樂、慈悲喜捨、平等之心』。如何生起這些心呢?還是要從修行做起,修戒定慧、修六度波羅蜜。所以我們除了現世利益之外,更要自源頭『發大菩提心』做起,才能真正得到藥師法門的利益。」

◎文: 史曉瑛 20220110
◎圖: 舊金山道場提供 2022011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