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陪伴的人,對了, 很重要!

這是在專線網路協談了八個月的爰言,在她的臉書所寫,謝謝爰言同意轉載。

因為自己從來沒自殺的念頭,所以知道自己一定非常不理解為何有想自殺的念頭,但,我知道自己曾有急性憂鬱症過,是法鼓山人基會的專業老師陪著我,進進退退的走著,以至於憂鬱症沒有成為長期的病。

👉陪伴的人,對了!很重要‼️
從一月到現在,我不間斷的預約老師談話,從每週一次50分鐘,到五月時可以變成兩週一次,到七月時可以一個月一次,老師從談話過程讓我知道,我漸漸有更多方法去面對自己的憂鬱悲傷,我每次的預約,都不是覺得自己可以了,所以不約,反而是覺得,或許下一週又有什麼是讓我過不去的,約起來至少我可以在跟老師再次談話時,可以釐清自己的面對方式、覺知自己多少了?

於是,就在這8個月的過程中,我以老師為精神科醫師,以談話及覺察、面對、接受,為精神科藥物及安眠藥物,於是,我發現我漸漸的可以笑了,可以不用包裝力量就可以出門,可以做的事變多了⋯⋯

免費,不開鏡頭的談話,讓我在這八個月中,安心、放心的走進了這個溫暖而專業的地方,我上一台階,老師才會跟著我上一台階,我下三個台階,老師也跟著下三個台階,告訴我,沒關係的⋯這很正常⋯妳有兩個妳,一個想向光明的妳,一個還在憂鬱悲傷的妳,都可以是妳!

這些話讓我安心可以接受全部的自己。

❤️請加,人基會的line那是一個很棒的管道,陪我渡過、越過、爬過、走過憂鬱的地方,有著專業而溫暖的人,幫助我們的心,有力量,前進!

❤️生活中有任何想傾訴的,關懷生命專線有「電話協談」及「網路協談」的方式來陪伴您,專線電話0223118585。網路協談,請在Line官方帳號欄打上「關懷生命」搜尋,或加入連結# https://lin.ee/GvgE5bN 均可,並請自行下載google meet 

◎文、圖: 轉載自 「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臉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