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每一位義工都是福慧雙修的菩薩

諸位無論服務於哪一組,都是法鼓山的義工,都要共同維護法鼓山的清淨與寧靜。現在山上垃圾桶很少,我們的信眾和護法是不會隨地丟垃圾的,但是有些遊客和信眾帶來的朋友,如果不小心丟了垃圾,請大家看到就要隨手將它撿起,如此山上就會經常保持乾淨。

希望諸位對待訪客們,態度要謙虛誠懇,講話要溫柔和藹,不能夠有讓人不舒服的語言。即使遇到態度不友善的訪客,還是要把他們當成菩薩看,經過幾次接觸之後,他們自然而然能感受到法鼓山的四種環保是那麼好,就會學習著改變了。

法鼓山就是希望能夠感化、感動所有的人,雖然沒有機會讓來訪者上正式的課程,可是他們只要看到山上的環境,接觸到我們的義工和法師,就能感覺到如沐春風、賓至如歸、溫馨而安全,那麼,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的功能就實至名歸。

我們也會為義工規畫一些成長和修行的課程,希望大家到法鼓山來,不僅僅付出時間與勞力,同時也要獲得佛法的利益,如此一來,每一位義工都是代表法鼓山宣揚理念的菩薩。

法鼓山是觀音道場,有三尊觀音菩薩——開山觀音、祈願觀音、來迎觀音,觀音菩薩是不會講話,講話的是我們僧俗四眾菩薩們,只要接觸我們,就等於是接觸到觀音菩薩。期許諸位都是觀音菩薩的化身,相信菩薩會放光,從你們諸位身上也可以看出放的是法鼓山之光!

◎文: 聖嚴法師 
◎圖: Ingrid
◎摘錄自《法鼓山的方向:萬行菩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