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感謝法鼓山的支持與陪伴

我是甲仙安心站義工沈美惠。民國98年8月8日,甲仙地區發生了大水災,甲仙鄉小林村被土石流覆蓋,因而滅村,死亡人數約500人。此事件震驚了全世界,各界善心人士大量捐款救濟甲仙地區,法鼓山安心站在第一時間進駐甲仙鄉,開始了安定人心的撫慰工作。


我家也在這次的災難中成了受災戶。我家農田的地上物被大水沖走,原本同修於退休後十年所栽種的龍眼樹,全部被大水沖走,只剩下裸露的大小石頭地,一夜之間農作物全化為烏有。驚嚇擔心的日子開始在我們心中產生,每當連續幾天下大雨,我們就想到是不是又要發生災難了,是不是要逃難了呢?


一年後,雨季開始時,恐懼的心情莫名產生。家中只有我和同修同住,小孩子都在外地工作,孩子們時常打電話回家要兩老搬離甲仙與他們同住。就在這一年,我生病了,受到輕微焦慮症侵襲,我每天四肢無力軟綿綿的躺在床上,無法正常工作,只會料理三餐。因耐心不夠,注意力無法持久,所以其他的事情就無法處理。我告訴秀英師姐,我每天時間太多,不知要做什麼,什麼事情我都無力去完成,只想等死、只想逃難。


就在這個時候,秀英師姐介紹我到「法鼓山甲仙安心站」尋求協助。於是我每天早上到安心站,在佛堂靜坐、念佛,開始有了精神寄託,將注意力轉移到甲仙安心站。安心站的站長和專職人員都很好、很親切,漸漸的我身體上的疾病慢慢減輕。我也加入安心站義工的行列,陪伴著受災戶的小朋友們,參加各種活動,我穿上了綠背心。覺得原來我自己還是有工作能力的,我有了「剩餘價值」感,高高興興的在安心站進進出出,也產生了「團體生活」的溫暖感覺。原來有這麼多人都在為日子打拼,不再害怕災難是否會再度發生。我提起精神,參加各種義工活動,在秀英師姐的鼓勵下,我又恢復了活力,又像一顆陀螺一樣開始轉~轉~轉。


如今,加入安心站、認識「法鼓山」的日子,飛快地過了三年,我的生活也改變了,體會法師告訴我們的那句話「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雖然在佛法的世界裡,我只懂得的有限,但是我會慢慢地改善、慢慢地進步、慢慢地過日子,焦慮不再困擾著我,我有了勇氣活得自在、活得安心。

感恩「法鼓山甲仙安心站」在甲仙地區發揮了它的功能,讓我們受災戶勇敢的站起來,勇敢的面對未來。如今,安站即將結束它的任務,圓滿的完成使命。感謝所有安站的工作人員,所有幫助我們的諸位大德,感謝您們。未來的日子,我們將會勇敢的走下去!

◎文:沈美惠 201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