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家中三寶歡喜來祝壽

10月6 日,菲特颱風為北台灣帶來陣陣的風和雨,心中正想著不知林口地區的「佛化聯合祝壽」活動是否會受影響,一通「如期舉行」的通知電話立刻響起。


家中三老為了參與這次「佛化聯合祝壽」活動,特地歡喜的梳妝打扮一番。祖母穿了件有花朵圖案的背心,希望可以抵擋菲特的強風,雖已高齡九十五歲,仍精神奕奕;父親穿了西裝打領帶,充份展現了紳士的丰采;母親則是略施胭脂水粉,稍稍打扮便比平常年輕了十歲。


一來到活動會場的林口區公所,就看到數位師姐在門口相迎,還有許多位壽星帶著喜悅的笑容來參加此次的盛會。進入會場之後,接待的師兄、師姐親切的引導壽星及家屬入座。雖然,一下子湧入一百多位來賓,但會場營造的氣氛及接待菩薩的熱情,這一切都令人覺得温馨祥和。


主持人一開始就讓老菩薩們融入了此次的活動,大家在觀世音菩薩的聖號中祈福供燈,共同參與了由法師帶領的莊嚴法會。或許有許多位老菩薩沒有參加法會的經驗,但是大家都非常誠心的隨著維那林師兄引導,一同誦唸大悲咒、心經及菩薩聖號。

活動中,也安排了家屬奉茶的單元,場面非常溫馨感人。長者接受兒孫跪地奉茶而感動流淚,沒有子孫陪伴而來的長者由義工奉茶,同樣地激動的說不出話來。後續還有法師贈送結緣品與切蛋糕的活動,加上合唱團30位團員的法音祝福,讓所有參與的菩薩都攝受到關懷而感動不已。


感激法鼓山為大家結此善緣,回家後問母親對這此活動的感覺,她說,法鼓山的師兄、師姐每個人都非常親切有禮,也體會到念佛、念菩薩聖號帶來安心的感覺。她把這次活動所贈送的念珠一直戴在手腕上,有空時就拿下來念佛。看來這次活動比我多年來對她的鼓勵還要有效果,而我也期許著自己以後要多帶他們親近法鼓山。

◎文: 陳昆榮 20131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