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前一念妄念,下一念正念〜《抱願,不抱怨》新書圓滾滾上市!

圓圓的、圓滾滾的東西,阿今看了就歡喜。

阿今寫字基本上很少稜角,筆順轉彎的地方都是半圓,封閉的地方阿今就畫個圓代替。

許多年過去,有人跟阿今這麼說,才發現真的ㄟ,怎麼會這樣好妙。看到像彌勒佛般胖呼圓滾〜的人,就忍不住覺得好可愛好親切(誤)。


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阿今一見就會笑呵呵的自動合掌了,整個就是圓融歡喜的fu。之前在天下文化舉辦的《聖嚴法師最珍貴的身教》新書發表會上,方丈和尚一上台,連工作人員都拿起手機來拍照。

詩人許悔之說,他從幾次的接觸,觀察到果東法師有「無我」、「和合」、「歡喜」的特質,希望能有因緣請果東法師與大家分享——生活佛法的體驗與實踐,於是有了《抱願,不抱怨》這本書的出版。

果東法師在序中說,出家以前他的個性對於「和合」,就有一種隱隱的深切盼望。尤其對於人與人相處,總希望一切和合,遇到不順心的事,他不會與人衝突,只是心裡會嘀咕:「怎麼會這樣?」若見到他人相處不和諧、起了爭執,也會罣礙。總盼望能有因緣化解,或自己有能力協助排解。 一直到跟隨聖嚴法師學佛以後才明白,起了煩惱罣礙,除了智慧不夠,也是慈悲不足。因為讓自己起煩惱,就是沒有智慧,讓他人起煩惱,則是不慈悲。最好的方法就是「奉獻利他」,如果遇到不會或是不懂的,就去「學習請益」這樣。

太讚惹,這個問題其實也困擾阿今很久了,因此對於圓融融、歡歡喜喜的生存智慧有興趣的菩薩們,這本書的第一個部份就是教我們:如何縮短煩惱的時間,前一念妄念,下一念正念!正向思考帶來正面能量,這就是「心想願成」的起點。 《抱願,不抱怨》本週新書上市,已經開賣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