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訪寺院探美食 《Lucky Chow》到法鼓山從吃飯看修行

自美國專程訪臺,公共廣播電視公司PBS美食紀錄片《亞洲色香味Lucky Chow》,最新一期節目將以臺北為主題,4月12日前往法鼓山雲來別苑的大寮(廚房),由監院演本法師與節目製作、主持人Danielle Chang對談,並引領該攝影團隊探索臺灣寺院的飲食與文化,瞭解信仰與食物間的關聯。

從法鼓山的禪修特色、素食的食材選用、烹調方式,與亞洲吃素的習慣、用齋時的儀式,到法師的日常生活與工作,演本法師一一回答主持人的提問,並表示用餐最重要的,就是要懷抱感恩的心,且專注於當下;吃飯也是修行的一部分,無論何時何處,只要回到「此時此刻」,便能身心安定。

除了分享以樸實傳遞美味的寺院齋飯,瞭解漢傳佛教中佛法和素食的關連,幫助大眾認識食物和自身的關係;演本法師也向《Lucky Chow》團隊介紹禮佛祈福的步驟,並引領主持人禪坐體驗,期盼該節目也能讓廣大的海外觀眾們,體會到來自臺灣的心靈饗宴。


◎文、圖:傅莉嫻 20240412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