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方丈和尚至太魯閣關懷災區幼苗 重建四安家園

關心因「0403花蓮強震」深受影響的災區教育。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於4月10日中午,專程前往花蓮地區的富世國小,關懷暫時在此安置復學的西寶國小師生,並率同慈基會秘書長常順法師、花蓮精舍副寺常空法師及護法信眾,前往太魯閣入口處祈福,祈願受災民眾及早順利重建安心、安身、安家、安業的家園。

為災區急難救援做後盾,在強震發生後,方丈和尚第一時間即指示法鼓山花蓮精舍及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展開行動,先行安穩受災民眾與救難人員的身心。在收容中心設置安心小站,為罹難者家屬、受災學子提供慰問金,並號召在地80多位蓮友,在殯儀館聯合靈堂為罹難者做誦念祝禱。花蓮精舍在震災後也提供住宿空間安頓受災民眾。

而唯一位處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森林小學西寶國小,此次震災受損嚴重,令人尤為關心。方丈和尚果暉法師一行陪同孩子們打鼓,藉由音樂療癒身心,西寶國小校長李志成與師生們也向方丈和尚,分享數日來受困的經歷,校長代表全體教職員、家長,感謝諸多救難人員與社會各界的協助,師生們才得以順利平安脫困。

親切地給予慰問祝福,同時為勇敢的老師與孩子們獻上平安與祝福,方丈和尚及護法信眾一行,致贈籃球、文具、吊飾與幸福掛軸等等結緣品,與在場師生們結緣;隨後在李校長陪同下,方丈和尚與僧團、義工們前往太魯閣牌樓祈福,為往生者誦念觀音菩薩聖號及《心經》,盼願失蹤民眾早日獲得救助。

方丈和尚也至法鼓山花蓮精舍關懷在地信眾,分享 聖嚴法師開示的「只要還有一口呼吸在,就有無限的希望」,鼓勵大家平日多持佛號,可以隨時隨處安身、安心。現場也由慈基會藉由音樂、茶禪,為民眾辦理多項身安心安的禪法體驗。

民眾張素燕說,她於4/3地震發生當下,正於太魯閣進行寫生,後受困於太魯閣歷經5天4夜,得知在此期間,法鼓山花蓮精舍的法師、信眾,一直在為她和失蹤的民眾祈福迴向,令她相當感謝有佛菩薩的保佑,感恩法鼓山的溫暖協助。

法鼓山信眾趙宓楊則分享,地震發生時,她正在行車當中,心中自然生起佛號聲,她也提醒自己應當先安心,雖然其住家已被列為危樓、財損嚴重,但很感謝有法鼓山花蓮精舍的協助,讓她能和孫子能安穩地住在精舍,法師們的關懷與義工們的陪伴,都令他們相當安心。

文:江璧任、張曜鐘、傅莉嫻 20240410
◎圖:江璧任、黃興育、梁金滿、王軍智、楊明勳 20240410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