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心靈境教建立幸福人間 法鼓文理學院17週年校慶推創意貼圖

凝聚師生團隊精神與提昇社會責任,位於金山的法鼓文理學院,於4月8日上午舉行「心靈.境教.人間有幸福」17週年校慶慶祝活動,有手作DIY、闖關活動及原民文化體驗等等項目。董事長方丈和尚果暉法師與校長陳定銘到場向全校師生及各界貴賓致意,並為大專優秀青年、《友善校園》創意貼圖競賽優選、校友會獎學金等等頒發獎勵。

校長陳定銘先行介紹眾多與會嘉賓,包括金山區區長劉昌松與公務部門代表,以及多位鄰近學校校長。陳校長並感恩學校教職員與師生們通力合作,讓法鼓文理學院得以通過優良校務評鑑與特色發展,今後學校將會繼續秉持心靈環保作為理念核心,推動大學院教育,積極培養人才,服務社會大眾。

方丈和尚果暉法師也感謝全體師生的努力,讓法鼓文理學院能受到海內外學界重視。方丈和尚並提及日前震災受到國際關注,一方面也是因為臺灣的科技有著不可或缺的地位;祈望透過學校積極促進國際交流,提倡生命教育與價值觀的教育,結合人文學術研究、佛法、禪修種種專業,讓臺灣不只是科技島,進而成為科技人文島,助益全世界的學術發展,並安定人心、促進世界和平。

同時榮獲大專優秀青年、精進行門獎、創意貼圖等獎項,遠渡重洋來求學的加拿大華裔學生釋淨忍說,法鼓文理學院學習環境良好,很珍惜在臺灣學習的機會,獲得滿滿的幸福感。目前就讀佛學系2年級的他,因擔任學生會會長協助籌辦校慶,希望展現出學校特有的合作校風。她表示非常感恩能有機會到法鼓山讀書,她也發願,畢業後將會回到加拿大繼續弘法修行,精進不間斷。

此次校慶為同步宣導「反毒、反跟騷、反霸凌」等校園安全防治理念,法鼓文理學院日前開展113學年度「《友善校園》創意貼圖徵稿競賽」,藉此鼓勵學生發揮創意,建立無毒、友善的美好校園環境。並為教育尊重多元文化與族群,提昇全民原教推廣,安排有手作阿美族毛球吊飾DIY活動,播放原住民族委員會製作之精彩歷史文化影片,現場還有新北行動博物館,由十三行博物館介紹原民文物與樂器。

落實奉獻自己、成就大眾的精神;法鼓文理學院也在校慶前依例舉辦捐血活動,同時於臺大醫院金山分院北海藝廊展出書畫社成果展(4/3~6/23),讓看診的病患及家屬都能有安心的感覺。該校表示,將繼續秉持以心靈環保為核心價值,運用多元化、多層次經營,開發「以慈悲關懷人,以智慧處理事,以和樂同生活,以尊敬相對待」的生命教育園地。
有關113學年度招生訊息,請參考官網:( https://www.dila.edu.tw/ )。


◎文/傅莉嫻 20240408
◎圖/張曜鐘、李佳純 20240408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