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清明孝親報恩 來臺南分院學菩薩悲願同行

在緬懷祖先、慎終追遠的清明時節,法鼓山臺南分院在4/6灑淨安位後,啟建為期一週的地藏法會,並將於4/13以「大悲懺法會」來圓滿清明孝親報恩。法會首日大殿齊聚220位民眾、網路則有282人線上共修,期盼佛弟子匯聚願力,學地藏菩薩地獄拔苦,永不退心;學觀音,聞聲救苦,永不疲厭。

4/7法會一開始,監院常湛法師闡示地藏法會的意義與功德,鼓勵大眾參加法會要一心一意的虔誦《地藏經》,將功德迴向祖先、祝福親人;除了飲水思源之外,也有修行的意義,可提昇心靈層次,使自己身口意行為更加清靜,是最好的孝親報恩。

退居方丈果東法師亦親臨法會關懷,並以「心地照見無盡藏」、「地藏法門殊勝行」等勉勵大眾凡事正面解讀、正向思考,將地藏菩薩救度眾生的宏大願力作為學習典範。雖然面對境界難免起心動念,但要內心平靜安定的活在當下,以凡夫身行菩薩道。

信眾黃耀生分享心得時,提到《地藏經》是佛門孝經,參加法會冥陽兩利,很高興能為祖先及父母超薦祝福及報恩,也為自己與家人祈福,更祈願近日天災不要造成太大的傷害,願眾生都能平安健康。

體驗「放鬆」是葉先生今天參加清明報恩法會的最大心得,他表示因為平常就有恭誦《地藏經》的習慣,持誦經文時可以跟上速度。他第一次現場聆聽退居方丈果東法師開示,深感法師說法幽默風趣且平易近人,日後也會積極回道場參加活動。

臺南分院表示,法會從即日起還有6天,邀請民眾藉此因緣感念先人恩德,親至道場參與共修。相關訊息歡迎電洽知客處(06)2206329或上臺南分院官網查詢(https://tainan.ddm.org.tw/)。

◎文:蘇麗文、陳昭昭 20240408
◎圖:謝玉香 2024040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