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美國蓮花寺蒞臺訪道友 首站法鼓山禮佛

率同40多位越南籍的法師及北美信眾,於3/26~4/2參訪臺灣各主要佛教道場。聖安東尼蓮花寺住持祝善法師一行於26日清晨搭機抵臺後,即專程前往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受到參學室法師、義工,以及在法鼓山校區求學的越南弟子們熱烈歡迎,同在各主要殿堂禮佛祈福後,並共進午齋。

團長祝善法師表示,20年多前在政大教研所求學時,就已認識 聖嚴老和尚,對於老和尚弘法的方式印象深刻。因此時常鼓勵年輕的法師,要學習 聖嚴法師適合時代教育、文化的教理傳承方式,尤其是法鼓山解行並重、研修合一的大學院教學方式。

「百聞不如一見」,祝善法師說明,由於蓮花寺時常和信眾們分享臺灣各大道場的修行方法,因此他常年都會帶領團體來臺參學,增長對佛教的見識。今年首站特地到法鼓山禮佛,和法鼓山的法師們也多是舊識故交,情誼相當深厚。

全程陪同參訪,在法鼓文理學院佛學系就讀2年級的聖孝法師說,很感恩師父祝善法師鼓勵他與在越南的師兄弟們,前來法鼓山求學;這次看到師父和信眾遠道而來,他也能分享求學環境的優美,心情非常地歡喜。

畢業於法鼓山僧伽大學的淨嚴法師,熱忱地為越南籍的北美信眾們翻譯,講解祈願觀音、法華鐘樓以及金山周圍的地理環境。他同樣很感恩他的師父聖孝法師介紹他來到法鼓山求學,此次也將陪同環島參訪。

在圓滿法鼓山禮佛後,北美蓮花寺一行將陸續前往花蓮靜思堂、寶來妙通寺、高雄佛光山、南投靈巖山寺與中台禪寺等等著名佛教勝地;預計在返美前,將再返回北投雲來別苑,拜會法鼓山僧團都監常遠法師等同參道友,加深臺美佛教弘化交流。
◎圖文:張曜鐘 20240326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