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新春獻雙龍 花蓮精舍祈願人間有幸福

新春法會吸引近百名民眾參與,誠心發起修行佛法心願、祈願健康平安。新春法會吸引近百名民眾參與,誠心發起修行佛法心願、祈願健康平安。

法鼓山花蓮精舍2024年新春活動,新春法會吸引近百名民眾參與,誠心發起修行佛法心願、祈願健康平安。今年度花蓮精舍高度發揮藝術創造力,推出「飛天祥龍」與「布龍」,耗時近一個月全手工打造的雙龍,成為最佳迎賓員,還有開辦茶席與咖啡座等豐富活動,深受大小朋友喜愛。

方丈和尚果暉法師透過影片為民眾獻上祝福。主法常空法師勉勵大眾,學佛幸福之處在於成佛,鼓勵眾人時時回到初發心與菩提心,面臨各種人事情境時,仍以無上菩提心、大悲願心面對,如此便與諸佛菩薩願心相應。

一樓的咖啡座時光,由咖啡達人分享手沖咖啡,開啟民眾五感體驗。一樓的咖啡座時光,由咖啡達人分享手沖咖啡,開啟民眾五感體驗。

同時分享菩提達摩二入四行中,稱法行階段的心態,以創辦人 聖嚴法師留日學習故事為例,  聖嚴法師在論文撰寫的過程,不畏過程輾轉,不思考成功或失敗,單純做應當做的事;勉勵大眾在新的一年,放下成敗得失,凡事盡心盡力,進而減少煩惱,讓生活充滿幸福。

一樓的咖啡座時光,由咖啡達人分享手沖咖啡,開啟民眾五感體驗。座落四樓歡喜地的空中花園,搭配中央山脈景觀與暖色調茶席,有法師們溫馨關懷,為來訪民眾詳解生命幸福喜悅之道。二樓則提供心經鈔經,邀民眾以書寫練習禪修的方法。

民眾可在大殿前點亮一盞心燈,在佛前虔心供上,為來年祈福民眾可在大殿前點亮一盞心燈,在佛前虔心供上,為來年祈福

民眾可在大殿前點亮一盞心燈,在佛前虔心供上,為來年祈福,現場同時備有蘭花、長壽花可誠心供奉。初次前來法鼓山花蓮精舍走春的仲靜怡表示,新年之際,想與自己來個獨處時光,到花蓮精舍參加法會,有助於身心安定,也體會到清淨心安的氛圍。

副寺常空法師表示,花蓮精舍有舉辦各項共修與活動,希望新的一年能更深化佛法向下紮根,接引更多民眾,讓精舍能利益廣大群眾。相關活動請上官網查詢:( https://hl.ddm.org.tw/ )。 

◎文:江璧任 20240213

◎圖:林俐馨 20240213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