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臺東獎助學子遊史前館 慈基會邀家屬溫馨同樂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於11月12日上午9點,在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舉辦臺東地區第43期的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活動,共有學生、家長與義工等150人參與。從921地震災後,為了讓面臨失學困境的學子能繼續學習,開啟了十方善信籌募獎助學金的因緣,主持人黃興育開場說明,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期望今日受人點滴的學生們,來日也能為人遮風避雨,貢獻一己之力。

甫整修完成的史前文化博物館煥然一新,也設置許多新的場館,在主辦單位精心設計安排下,將活動分為3組同時進行。高中大專組學生先參觀南島廳,之後到探索室進行手作迷你船小吊飾;國小組則安排陶豬的彩繪DIY,再到臺灣自然史廳;國中組製作阿美族毛球後,接續參觀臺灣史前史廳。

學子與家屬們在專業導覽員的解說中,除了精彩的展覽讓人目不暇給,也上了豐富寶貴的一課;並透過創意手作讓每個人完成屬於獨一無二、各具特色的作品,當作是送給自己美好祝福的一份禮物。

最後回到視聽中心,由臺東信行寺常能法師和常衍法師親自為學生頒贈獎助學金。常能法師關懷與祝福時,特別透過卡通短片,說明每個人能來到這個世界真的很不容易,能平安長大更不容易,因此希望大家要好好珍惜生命,並引用 聖嚴法師曾說的:「我們一生是除了來還願、受報,更應發好願、彼此祝福,成就自己也成就他人」。

就讀研究所的羅際存也特別上台分享心得,他表示每個人的生活磨難和考驗不同,小時候也曾因家境不好而自卑,但一路以來,得到許多支持和幫助,讓他非常感恩。他也鼓勵學弟妹們在國高中階段能參與各種課外活動和營隊,大學則可多參與社團活動,而考上研究所要更全力以赴,並善用每次領到的奬助學金,好好充實自己。

在溫馨歡樂的大合照後,信行寺為每個參與者準備了蔬食便當,眾人在優美的史博館園區和舒爽的秋風下,享用了美好的午餐,度過愉快的共聚時光。

◎文:曹麗華 20231113
◎圖:慈基會 20231113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