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與將捷系列講座 隨緣自在共創幸福人生

演啟法師以火箭升空比喻自我修練的三階段,從自我肯定到自我成長,最後達到自我消融。演啟法師以火箭升空比喻自我修練的三階段,從自我肯定到自我成長,最後達到自我消融。

如何輕鬆自在創造幸福人生? 將捷集團與法鼓山文教基金會合辦「自在人生系列講座」,10/16晚間7點迎來2023年壓軸場「隨緣自在‧創造因緣」,邀請演啟法師帶領現場近80位聽眾,透過簡單的禪修觀念與方法,共同認識心的運作,追求真正的自由與幸福。

演啟法師以火箭升空比喻自我修練的三階段,從自我肯定到自我成長,最後達到自我消融。人生應當要不斷地落實努力於現在,積極努力促成因緣,並隨順因緣不強求,去除貪、瞋、癡、慢、疑等習性,就像上升的火箭,必須扔掉負重的累贅才能前行,自我消融不執著,才能得到身心真正的安頓,做回自己的主人。

幸福是身體健康、心平氣和;自由是隨時提起、隨時放下。幸福是身體健康、心平氣和;自由是隨時提起、隨時放下。

幸福是身體健康、心平氣和;自由是隨時提起、隨時放下。演啟法師也帶領大眾放鬆身心做禪修練習,並說明禪修的重要與基本觀念,要知道身心是無常的,環境也是無常的,變好、變壞都是正常的現象。

專程前來聽講的賴木源說,經常參加法鼓山禪修與課程,在「自在人生2023系列講座」中,每場講座提及的觀念及方法都簡單易懂,可幫助大眾自我練習,他在聽講的過程中也溫故知新,並將佛法的智慧應用在生活上。

法鼓山推廣的是對於人心的淨化,「提昇人的品質」需要按部就班、循序漸進,若能從認識自我開始,到最後消融自我法鼓山推廣的是對於人心的淨化,「提昇人的品質」需要按部就班、循序漸進,若能從認識自我開始,到最後消融自我

法鼓山菁英共修會執行長朱雲鐸也分享,法鼓山推廣的是對於人心的淨化,「提昇人的品質」需要按部就班、循序漸進,若能從認識自我開始,到最後消融自我,藉由了解自己、調伏自己的心,對自己、對他人以及環境社會,都能多一份慈悲,人與人的衝突或許就能消彌於無形。

◎圖、文、影音:傅莉嫻 20231017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