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知恩報恩心平安 花蓮精舍領眾圓滿秋季佛一

法鼓山花蓮精舍於10/15圓滿「秋季報恩佛一」,共有77位民眾一起精進念佛、繞佛、拜佛、拜懺,從唱誦〈讚佛偈〉,到進入聲聲的佛號中,共同交織著彼此的祝福。現場並鼓勵網路填寫雲端祈福、超薦牌位,匯聚精進修行的力量,誠心為眾生祈福、為世界祝禱。

法會過程中,悅眾監香鄧美美勸請一同隨時隨地的攝心、把心繫念在佛號,將佛號念熟,念到心裏去,並應用「身在哪裡、心在哪裡;清楚放鬆、全身放鬆」的心法。下午拜懺時,透過虔心唱誦〈懺悔偈〉,法師引領民眾在諸佛菩薩面前,學習要心生慚愧、懺悔,並透過感恩、發願,激勵自己不斷的努力用功精進。

演新法師開示時說明,念佛可以都攝六根,淨念相繼。都攝六根,乃出自於《楞嚴經‧大勢至菩薩念佛圓通章》。念佛,是一助緣,在日常生活上若能養成念佛的習慣,把念佛成為自修的方法,一心專注於佛號上,使佛號聲不斷,這樣就可以讓身心攝受在念佛的清淨上,工夫用的愈得力,會感受到心變得愈來愈安定、專注、法喜。

有民眾早上6點多從臺北搭乘火車到花蓮,還有居住在富里、瑞穗鄉的人,專程前來精舍參加共修。有位女眾分享,因先生突然往生,深深感受到人生無常,因此開始走入佛門念佛、當義工。另有民眾表示,自己被佛號聲所震懾,感覺心很安定,往後還要繼續參與念佛共修。

花蓮精舍表示,念佛能讓心保持覺照力,收攝散亂的心、穩定不安的情緒,進而培養出清淨、慈悲、智慧心。只要會念「阿彌陀佛」,輕輕提起佛號,就能讓人在聲聲阿彌陀佛聲中,慢慢轉化身心的不適,從念心外的佛,到念出自性的光明,一句佛號,就像一把鑰匙,人人都適合念佛。

在僧團法師祝福及眾多義工們的齊心護念中,法會畫下圓滿句點。法鼓山花蓮精舍歡迎信眾們持續參加週二晚上的念佛共修,以及報名10/28禪一共修( https://lurl.cc/JAzNSI ),請洽詢(03)8342758。

◎文:劉美綉 20231016
◎圖:江璧任 20231016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