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穿針引線零距離 護法總會舉辦首場主持人研習培育

法師關懷培訓的學員法師關懷培訓的學員

為各地區培養基礎専業主持人才,法鼓山護法總會於10月15日上午9點,在林口分會開辦第一場「主持人研習」培訓,共有新竹以北16處分會、52名義工代表參與,學習如何扮演穿針引線的關鍵角色。課程強調實用,未來還將有四個場次的研習活動。

護法總會服務處監院常應法師表示,2019年護法總會首次為地區舉辦主持人研習營,當時邀請陳月卿、葉樹珊、劉忠繼等3位資深媒體人擔任講師;今年則邀請文山分會義工孫美文擔任講師,除了傳承前輩的經驗,更協助各地團隊做好這項接地氣的重要任務。

用心教學的美文老師用心教學的美文老師

課程中,講師孫美文時時示範,主持人如何以幽默、輕鬆、風趣的技巧進行開場,如何善用過橋的原則、方式,並輔以實例與金句。透過共創體驗、實務演練以及教案分享,帶領合作學習主持的基本素養、主持的技巧、場控力與應變力、主持講稿撰寫等等。

課後學員們對於幽默風趣、互動良好的授課方式,留言迴響相當熱烈;針對課程中研習臨場反應、口條清晰的主持方法,更是感到獲益良多。期盼將來在擔任主持工作時,也能以誠懇、委婉、謙虛的態度,展現出「在幽默中不失高雅,同時兼具教育跟關懷的使命」。

監院法師關懷與勉勵監院法師關懷與勉勵

常應法師於研習活動圓滿前分享,創辦人 聖嚴法師曾經提醒,要讓義工及信眾以法鼓山為榮,讓大家有使命感,還要能讓義工成長和受益。因此護法總會舉辦多項課程,都是希望能幫助義工們成長、受益,同時在課程中融入佛法,達到教育跟關懷目的。

護法總會表示,已規劃明年將於北部再舉兩場主持人研習,中、南部各有一場,歡迎各分會及會團推薦義工參與。

◎文:薛清意 20231016
◎圖:韓菊妹 20231016

大合照大合照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