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幸福萬歲 基隆北海長者到法鼓山慶生迎重陽

法鼓山基隆精舍於10月15日上午9點,邀請基隆、金山、萬里、三芝、石門,近5百位65歲以上的長者與觀禮親友,同在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歡度「2023年家中寶佛化聯合祝壽」法鼓山基隆精舍於10月15日上午9點,邀請基隆、金山、萬里、三芝、石門,近5百位65歲以上的長者與觀禮親友,同在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歡度「2023年家中寶佛化聯合祝壽」

為長者們營造幸福時光,法鼓山基隆精舍於10月15日上午9點,邀請基隆、金山、萬里、三芝、石門,近5百位65歲以上的長者與觀禮親友,同在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歡度「2023年家中寶佛化聯合祝壽」,在地各區代表嘉賓雲集,陪伴長者奉茶感恩、供燈祈福,場面十分溫馨。

以祈福延壽法會開場,法鼓山副住持果品法師親自擔任主法,並且與壽星代表切糕祈願「夕陽無限好、旭日又東昇」,修福修慧年年再相會。正在紐約弘法的方丈和尚果暉法師也藉由預錄影像,為長者壽星們傳遞祝福,鼓勵大家生命要不斷地學習與奉獻,都能夠老得有價值、有健康、有意義。

萬里區長粘雪琴致詞時表示,重陽節是感恩月萬里區長粘雪琴致詞時表示,重陽節是感恩月

萬里區長粘雪琴致詞時表示,重陽節是感恩月,感謝長輩們在年輕時,為國家及經濟,打下良好的基礎,同時照顧家庭,讓晚輩們無後顧之憂,能有平安的生活;因此每次法鼓山舉辦佛化聯合祝壽時,她也一定要來參加,希望一起提倡孝道,為長者們祈求增福增壽、健康歡喜。 

來自基隆的雷明珠說,過年都會到法鼓山走春,因為加入基隆精舍長青班,第一次參加佛化祝壽,很感恩法師和義工規劃的用心;陪伴在旁的女兒董懿瑩也直說感動,為媽媽獻上大大的擁抱。她說母親這一輩的人很辛苦,經過他們的耕耘,後人才能享受成果,因此應該要懂得反哺回饋。

長者最需要的還是陪伴,如能有宗教信仰,心情就會比較安定。長者最需要的還是陪伴,如能有宗教信仰,心情就會比較安定。

和爸媽與姑姑、表哥愉快地製作紀念品,住在金山的卓堉楷說,這是全家首度參加佛化祝壽,由於平常很少能和父母有這樣輕鬆、溫馨的互動,因此感覺這場祝壽格外有意義。他也藉著奉茶的機會,感謝爸媽平時的辛苦,祝福他們每天都能今天這樣快樂。

來自基隆博愛家園的十多位銀髮代表,則相當感恩法鼓山義工10多年來的陪伴;義工孫同祥說,在義工們眼裏,長者都是菩薩,短短幾年看他們從走著來念佛共修,轉為用手杖,再到用助行器,在在示現人生的無常。而平時獨居的長者最需要的還是陪伴,如能有宗教信仰,心情就會比較安定。

歡迎為人子女者多多鼓勵、陪伴家族長輩就近到法鼓山道場,參與帶給身心正向回饋的各項活動和課程。歡迎為人子女者多多鼓勵、陪伴家族長輩就近到法鼓山道場,參與帶給身心正向回饋的各項活動和課程。

基隆精舍副寺果樞法師說明,3年後回到法鼓山園區復辦佛化聯合祝壽,年齡相加遠超過「萬歲」的長者們仍很熱情響應。在結緣禮中,特地準備一盞小檯燈,希望能增添長者們的智慧之光,感受溫暖、平安、幸福。歡迎為人子女者多多鼓勵、陪伴家族長輩就近到法鼓山道場,參與帶給身心正向回饋的各項活動和課程。

◎圖、文:張曜鐘 20231015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