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社大千歲畫展開幕 為長者開創美好人生

10/5上午10點,法鼓山社會大學在臺大醫院金山分院大廳熱鬧展開「美好人生․千歲畫展」啟展茶會,包含金山區區長劉昌松、臺大醫院金山分院院長張志豪、慈護宮曾碧霞秘書長和多位里長,以及萬里、金山、石門的多位國小校長等在地鄉親和地方各單位代表親臨參與。

身穿橘色POLO衫、搭配花白頭髮的長者們,是今天最耀眼的主角,16位「活力唱跳班」長者由講師陳金花帶領演出帶動唱,阿公阿嬤隨著音樂手舞足蹈,個個元氣十足。社大「居家咖啡班」長者學員,也在座位區旁為參加者手沖咖啡,高齡90歲阿嬤的手沖咖啡一點也不輸給年輕人。現場參展長者平均年齡78.5歲,合計超過千歲,是名符其實的「千歲畫展」。這群樂齡學員,他們不僅會唱跳表演、手沖咖啡還會拿筆彩繪。

近年來,法鼓山社會大學和慈護宮社區關懷據點合作開辦多種樂齡課程,共同為充實長者老年生活、增加終身學習機會,帶來許多美好的改變:彩繪班作品每年都在臺大醫院金山分院舉辦書畫展;活力唱跳班也參與許多活動演出;咖啡班除了在市集擺攤,今年更將在慈護宮旁開設千歲咖啡館,慈護宮曾秘書長表示預計在10月底開幕,長者們將為當地民眾服務。

法鼓山社大校長曾濟群致詞表示,社大藉由與在地單位的合作,希望讓大家開始關注長照,並藉由課程學習和參與活動,引導長輩走出家門,幫助促進身心健康。金山醫院院長張志豪則分享,十分感謝法鼓山社大,以往展出作品備受肯定與迴響,有助於提升醫療服務,成為善的循環。

社大表示,本次「美好人生․千歲畫展」由社大講師黃德謀指導,共展出74幅「作夥畫圖寫字真趣味」彩繪班精彩作品,值得觀賞。展覽地點在金山醫院2、3樓的北海藝廊,展期自即日起到12月26日,邀請有興趣的朋友們前往觀賞,給予在地長輩多多的支持和鼓勵。

◎文、圖: 法鼓山社會大學服務中心 20231006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