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萬里鄉親活出精彩 與法鼓山社大預約美好晚年

從53歲到90歲,共30多位在地鄉親長輩,在萬里圖書館共聚一堂「預約美好晚年」,每一位都開心又歡喜。法鼓山社會大學今年度與班友慈善基金會、立心慈善基金會合辦「老健康.金快活系列長照講座」四場,9月22日圓滿最後一場。

主講人立心慈善基金會執行長林蘭因,以她30多年豐富的老人服務經驗與鄉親們分享,在進入晚年時需做好那些準備,才能過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也鼓勵長輩們多出門參加活動、與人互動,不僅有益身心健康也能讓生活過得精彩充實。督導楊惠淳則為鄉親介紹長照2.0,包含申請方式、使用對象、服務內容及補助費用等。長輩們說,過去都不太了解,今天真的清楚多了。

接著「動動手時間」,則邀請法鼓山社會大學的王蓮慈老師,教導學員們「種子吊飾DIY」,以核桃、無患子、相思豆等多種不同大小、形狀和顏色的種子搭配,做成漂亮的吊飾「無憂無患幸福滿滿」。在老師的指導下,長輩們都積極投入學習,完成獨一無二的美麗作品,活動最後,法鼓山社大還分發結緣品,讓大家將美好的回憶一同帶回家。

偏鄉人口高齡化,法鼓山社大表示,會持續與在地單位合作開辦樂齡課程、舉辦樂齡展覽及活動,希望為關懷在地長輩盡一份心力。接著社大將於10/2至12/26在台大醫院金山分院北海藝廊舉辦「美好人生·千歲畫展」,10/5上午10點將在一樓大廳舉辦啟展茶會,歡迎在地長輩蒞臨參加或參觀展覽,洽詢電話(02)2408-2953。

◎文、圖:法鼓山社會大學服務中心 20230922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