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紫雲寺中元報恩 近千信眾從心修行為風災祈福

法鼓山紫雲寺於9/3-9/9舉行一年一度的「中元報恩法會」,9/10圓滿日《三時繫念》法會,由常隨法師擔任主法法師,帶領寺院現場及網路共近千信眾,同步從心修行。

「世界何緣稱極樂,只因眾苦不能侵;道人若要尋歸路,但向塵中了自心」。常隨法師開示,三時繫念是念佛修學得解脫,冥陽兩利、自度度人的法事,是禪法與淨土合在一起的六念法門,也是欲申請去極樂淨土留學應具備的資格。

法師慈悲提示,三時繫念的重點,分別為「累積福德資糧」、「精進用功」以及「心、佛、眾生無有差別」,並表示大眾今日有緣相聚一齊共修,因緣殊勝,期望人人都能順利度向彼岸,脫離輪迴業苦。

 

常言道「眾生皆有佛性,人人皆可成佛」。壇場中也運用各式蔬果、乾糧及飲品,巧思布置今年的贊普主題「從此岸到彼岸」,象徵無邊眾生在茫茫業海中輪迴,此岸是「迷」、是「苦」,彼岸是「悟」、是「樂」,透過精進、六度萬行、拜懺、迴向,發起菩提道心,凝聚慈悲願力,就能共乘般若法船往極樂的「彼岸」前進,邁向成佛之道。

中元節普度,是實現孝親與慎終追遠的感恩精神。除了超薦祖先、為親人消災外,也超度法界一切眾生,並倡導諸惡莫作、眾善奉行的因果概念,有著深遠的教化意義。

法鼓山紫雲寺表示,近日因颱風而災情頻傳,感恩信眾發大悲心共襄盛舉參與法會,透過共修,祈願諸佛護念,所有眾生無怨無仇、無瞋無恚、諸難消除、平安無事。

9/16紫雲寺將邀請果幸法師,講授「從《宏智禪師廣錄》看宋代禪師、禪文化、禪思」,帶領大眾透過宋代宏智正覺禪師語錄,一探禪師之行誼、禪宗文化、禪學思想與禪法,現場講座同時線上直播,敬請把握因緣,報名詳情請參考官網:( https://zyt.ddm.org.tw/ )。

◎文:蔡素真 20230910
◎圖:紫雲寺提供 20230910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