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落實生活「心」主張 悟寶兒童營提昇環保意識

面對當代社會過度生產、大量消費,所造成的環境破壞與汙染問題,3/12下午2點,23位淡水地區的學童,透過法鼓山悟寶兒童營所帶領的戲劇演出、影片欣賞、互動提問,學習節制物質欲望,從自己做起。

青年隊輔以提問的方式,「人類想要的東西是無限的,但是地球資源是有限的,我們可以做些什麼?」,引導學童反思「需要的不多,想要的太多;能要該要的才要,不能要、不該要的絕對不要」,小朋友也舉一反三,踴躍提出「東西要重複使用」、「少買東西」、「做好事」、「種更多的樹」等想法,一同攜手保護美麗的地球。

帶領小朋友體驗靜心活動的演謙法師表示,今天在淡水場次的課程核心主軸,是學習珍惜地球資源,感恩大自然給予的禮物,所以還安排學童親手製作「左手香膏」課程;並透過創辦人  聖嚴法師推廣的心五四運動中的「四要」主張,鼓勵養成良好的生活禮儀與習慣,領會少欲知足與知足常樂的意義。

「當初報名跟佛法結合生活的營隊,是因為想要讓女兒學習感恩心,認識我們所擁有的一切,都是來自於別人辛苦的付出。」家長嚴麟表示,女兒從5年前就開始參加營隊,除了有親子共同話題,最令她感到欣慰的是,女兒變得比較願意等待、有耐心、懂得傾聽,讓心靈走向正面的成長。

法青會表示,至5/28前,還將在全臺各地陸續舉辦「悟寶兒童營」,歡迎家中有國小1到3年級學童的家長把握機會報名,活動請上網查詢:(https://ddyp.ddm.org.tw/)。

◎圖文:林雅櫻 20230312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