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推廣書法鈔經之美 社大辦墨香禪悅師生聯展

當一首又一首古典悠揚的古箏樂聲響起,臺大醫院金山分院的大廳裡坐滿了觀眾正在認真欣賞,周邊掛著許多寫著吉祥話的春聯,相當熱鬧又喜氣。包含金山區公所主秘、3位校長和5位里長等貴賓,和許多在地鄉親都來參加今日(1/6)的「墨香禪悅~禪悅書法鈔經班師生聯展」啟展茶會,共有約百人共同參與。

這是由法鼓山社會大學主辦,展出新莊校區禪悅書法鈔經班師生的作品共63幅。書法班老師林欽商帶領學員們精心策畫已久,展出前兩週書法班師生也親自到現場佈展。展出作品包含:《心經》、《阿彌陀經》、聖嚴法師108自在語等,以隸書、行書、楷書、草書等字體書寫,呈現書畫之美與經典法語。曾濟群校長致詞時,特別介紹書法家林欽商老師,雖出身困苦的鄉村,但憑藉一己的努力也成為優秀的書法家,並積極推廣書藝之美,讓社大書法班學員都愛上書法。臺大醫院金山分院張志豪院長也表示,感謝法鼓山社大每年都在院內辦展,讓醫院增添人文之美和柔和的氛圍!

會中,還由曾濟群校長、張志豪院長及林欽商老師,共同揮毫「福」、「祿」、「喜」三字並落款及用印,給予金山分院拍賣,所得將用於偏鄉醫院醫療,也藉此祝福民眾新年大吉大利。3位貴賓揮毫時,吸引許多與會民眾拍照留下珍貴畫面,也讓醫院充滿墨香和歡喜又溫馨的氣息。現場還有「寫春聯送祝福」活動,同時,林老師也親自為貴賓、民眾及與會人員導覽。

法鼓山社大表示,「墨香禪悅」展期為即日起至3月30日,在金山醫院2、3樓北海藝廊展出,歡迎前往觀賞。2樓展區還有「看展拍照活動」,邀請大眾參觀展覽時可拍照至法鼓山社會大學FB粉絲專頁留言貼圖、按讚及分享活動貼文,即結緣《延命十句觀音經》1本,活動自即日起至3月25日,送完為止。

◎文、圖:法鼓山社大提供 20230106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