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泰國護法會新會所舉行灑淨儀式隆重動土

智慧心實踐慈悲行

由泰國護法會會長蘇林妙芬菩薩發心籌建的新會址,3月26日上午在曼谷市帕他那干路31巷Royal Home舉行灑淨儀式。除恭請果器法師、常智法師主持之外,並邀請中華民國駐泰國代表烏大使元彥、臺灣會館副主席及僑務委員等共同執鏟動土,數十位旅泰信眾及僑胞蒞臨觀禮,場面隆重溫馨。

前往主持灑淨儀式的果器法師開示:法鼓山的理念是「提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法鼓山的方法是「提倡全面教育,落實整體關懷」,希望未來泰國護法會能在泰國宏揚法鼓山的理念。而泰國護法會蘇林妙芬會長則表示,今天是觀音聖誕,而法鼓山是觀音道場,特地於今天舉行動土儀式深具意義。

蒞臨主持動土典禮的駐泰代表烏大使元彥致詞:蘇林妙芬女士常年熱心台灣僑界服務事業、弘揚佛法,致力於慈善事業。購買這塊基地及興建這座會所的經費,全由她個人發心,慷慨解囊,捨我為人的慈悲菩薩心,令人敬佩。

泰國護法會自2005年三月灑淨啟用以來,蘇林妙芬菩薩即出錢出力護持,並發願籌建更寬廣莊嚴的新會所。經過尋尋覓覓終於因緣成熟,找到新址,並獲本山執掌法師和全國護法會的支持,終於圓滿蘇林會長的心願。

泰國護法會新會址基地面積有180.5坪(595平方公尺),建築物高四層,總樓地板454.5坪(1500平方公尺),以基金會議向的建築量體設計,一座兼具弘法與禪修功能的優質學佛殿堂,預定2009年三月竣工,屆時將成為法鼓山海外弘法的重鎮。


◎文:法鼓山文宣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