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報恩的心祭祖 感恩的心祈福

法鼓山寶雲寺 清明報恩梁皇寶懺法會

三月三十一日至四月六日,法鼓山寶雲寺將於逢甲大學體育館,舉行為期一週的清明報恩梁皇寶懺法會,竭誠歡迎大眾踴躍參加。

在中國人講求孝道的文化精神中,具體行動表現便是祭拜祖先,因此清明時節的掃墓傳統就這樣長久的流傳下來。在這個重要的節日,法鼓山寶雲寺(新台中分院)特別規劃「清明報恩 梁皇寶懺法會」,讓大眾為現世父母親友消災增福,為歷代祖先增益功德,讓自己得以消災除厄,增福增慧。

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提到,『禮拜梁皇寶懺的功德是不可思議的,遇到任何的障緣,多作禮拜懺悔,消除煩惱的業力。懺悔後,還要多做功德,廣結善緣,處處當別人的貴人,讓外在的福緣增加,就能時時的遇到貴人,處處遇到貴人。』

「梁皇寶懺」是一部不分男女老少,適合普羅大眾共同禮拜唱誦的懺法,而這部懺法是根據著大乘經典的經文,以及經典裡記錄的聖號,編輯而成,十分殊勝。也十分適合在清明祭祖時刻禮拜,參與梁皇寶懺法會超薦祖先的同時,也為現世父母親友祈福,冥陽兩利。


「法鼓山寶雲寺啟建‧清明報恩梁皇寶懺法會」預計從三月三十一日上午八點半開始至下午五點半於逢甲大學體育館舉行,圓滿日四月六日上午將舉行齋天,下午三點至晚上九點放焰口,並於三月二十九日下午三點半先行灑淨,期盼讓參與法會的信眾及社會大眾,在寧靜莊重的環境與氣氛下,身心安定歡喜圓滿。

法鼓山台中分院監院果理法師表示:「梁皇寶懺懺文可以幫助我們開啟善的種子,身心安定。拜梁皇寶懺有三種功用,一是對祖先的超薦,二是對現世人的祈福,三是共享興建法鼓山寶雲寺的功德。」

希望民眾能藉由參與法會,學習以感恩慈悲的心為社會祈福,為大眾祈禱。只要心存感恩,我們就會很快樂;人人有慈悲心,社會就會祥和;人心安定,自然成就人間淨土。竭誠邀請社會大眾踴躍參加,消災除厄,增福增慧,同霑法喜。

◎文:陳鳳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