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社會大學將於台中開辦 報名首日情況熱烈

為了持續推廣聖嚴師父終生教育的理念,繼金山、大溪兩地成功開設法鼓山社會大學後,台中市將於十月份展開首屆社會大學課程,並於九月九日在台中分院開始報名。當天報名結束,開設十二堂課程已有十一堂額滿,共計四百九十位民眾報名,報名民眾遍及各年齡層與行業,以學校教師及公務人員居多,報名情形十分熱烈。

九日當天一早八點,台中分院湧現報名排隊人潮,至八點五十分發號碼牌時已有一百位民眾到場,九點報名時間一到,民眾隨著工作人員指示依序報名,九點半左右,生活技能類的「初級電腦」、「基礎生活美語」以及人文休閒類的「身心一元-太極、瑜珈、彼拉提斯」課程宣告額滿,而生命關懷類的「生命之旅-智慧的人生觀」等課程也陸續達到開班人數。

這次的課程師資陣容堅強,台中民眾都讚不絕口,而領到第一號號碼牌的郝珊梅一早五點半就和惠來公園健康操隊的朋友們結伴排隊,她表示,會來報名社會大學,乃是經由分院義工顏美麗的介紹,此外也想要利用此機會多參與學習,郝珊梅強調,知道分院這麼好的地方後,以後會與朋友一同做義工、多多奉獻回饋。


第一次來到分院道場的周怡君則表示,從法鼓山信眾處知道如此好的課程,立刻前來報名,也覺得法鼓山的分院感覺十分親切,待參與課程也更了解分院情況後,周怡君指出她不排除會在時間允許的情形下,前來分院擔任義工。而已在分院擔任義工的陳官龍也報名社大的「生命之旅-智慧的人生觀」課程,他指出報名簡章中,「生命之旅-智慧的人生觀」課程大綱中提到本課程將會講授「生命的長度與厚度」,他希望藉由此課程找到「度」的技巧,也會繼續在分院擔任義工、共修。


首日報名於下午四點圓滿結束,最後報名期限至九月三十日,並於十月十四日舉行開學典禮,十月十六日正式在台中市立惠文高級中學展開為期三個月的精采課程。(文/公關文宣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