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雙十歡聚安和祝壽 祈願長者健康有幸福

「雙十相約來安和,聯合祝福家中寶!」10月10日,法鼓山臺北安和分院清晨8點便充滿歡喜熱鬧的氣氛,近千位長者、家屬齊聚一堂參與「佛化聯合祝壽」活動,齊心為長者健康祈福延壽,並將功德迴向一切眾生,祈求世界少災少難有幸福。

早在活動前一天,安和分院的義工團隊,特別製作黃金比例配方的鳳梨酥,讓長者在「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聖號中,依序來到佛前獻上「食供養」,感恩諸佛菩薩慈悲護佑。在家屬扶持下,不論是緩步、拄杖,或坐輪椅,長者們虔誠念佛的身影,供養三寶的精神令人動容。安和分院監院果旭法師表示「佛化聯合祝壽」是以簡約環保的方式,敬邀長者與親友團圓歡聚、共同祝壽、分享法喜,為彼此獻上最誠摯的祝福。

「將在家中為長輩祝壽的心意擴大,相約道場一起過壽,做環保、做功德、廣結善緣。」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在祝福影片中,說明法鼓山連續23年舉辦「佛化聯合祝壽」的初衷,鼓勵長者放下比較心,關心不擔心,減少自己和他人的煩惱,珍惜每一次相聚的因緣;同時要常常說「感恩您」、「謝謝您」、「對不起」,以慈悲和智慧過美好的晚年。

「我們的人生是精彩的,不虛此行。」擔任法會主法的果燦法師分享看到現場有許多從年輕就開始護持法鼓山的義工,令他深受感動,鼓勵長者人老心不老,雖然身體有些病痛,但是要老得有智慧、病得很健康,要做好年輕人的典範,懂得感恩、知足常樂,累積福德與智慧資糧。

果旭法師特別感恩來自各地義工的護持,貼心準備保暖圍巾、長壽麵、大悲水、慈悲具足的瓷碗等豐盛祝福禮與長者結緣。而隨著「佛曲帶動唱」跟著老師活動筋骨,長者們笑顏逐開、和樂融融,帶著三寶的祝福,相約明年再聚。

◎文、圖:安和分院提供 20161011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