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歲末關懷福氣來 中華佛教文化館傳遞溫情送愛心

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感謝各界善心,也感恩現場的家庭前來相互祝福。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感謝各界善心,也感恩現場的家庭前來相互祝福。

法鼓山結合社會愛心與祝福的歲末關懷活動,於本周末開始舉辦,延續施行至今超過一甲子的冬令救濟,中華佛教文化館於12月10日上午,邀請北部近900戶關懷家庭參與,陸續將各界集結的善款與資源,轉贈予弱勢團體與家庭,現場有法師帶領大眾誦念佛號與祈福儀式,古箏與歌唱表演讓眾人身心放鬆,一樓草坪上還有親子遊戲攤位,並有義工們現場製作熱騰騰的車輪餅給民眾享用,讓大家都能闔家輕鬆參與,提前感受年節氣氛。

    

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感謝各界善心,也感恩現場的家庭前來相互祝福。方丈和尚提到這次發送的物資共有30種,都是十方大眾善心捐贈,社會是一個整體,法鼓山則是輸血管,負責將物資分送給更需要的人。他也鼓勵大家秉持「以利他來利己的精神」布施行善,用正向來看一切事情,放下自我的立場與想法,以更多人的需要來做事,每天成長自我與奉獻,生活就可以不起煩惱,開展心中慈悲與智慧的寶藏。

方丈和尚果暉法師也以恩師  聖嚴法師提出的「四它」與眾人分享,將「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實用於生活中方丈和尚果暉法師也以恩師 聖嚴法師提出的「四它」與眾人分享,將「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實用於生活中

方丈和尚果暉法師也以恩師  聖嚴法師提出的「四它」與眾人分享,將「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實用於生活中,並以感恩的心看世界,以慚愧心看事情,就可以安身安心;其中「和」非常重要,從自我身與心的調和做起,家和則萬事興,人人身心健康不僅家庭和樂,促進社會和諧,甚至進一步幫助世界和平。 

    

10年前在劍潭國小擔任訓導主任時就開始參加,芝山國小校長范如君表示,每一年收到法鼓山歲末感恩的活動邀請,都一定排出時間專程前來,她深受感動地說,不論是在物質上的弱勢,或精神上需要人力的支援,法鼓山都盡心照顧需要幫助的孩子,每年來聆聽法鼓山精神理念的分享,都有不同的感動,也很感謝法鼓山的用心,讓這善的力量能不斷循環與延續。

法鼓山都盡心照顧需要幫助的孩子,每年來聆聽法鼓山精神理念的分享,都有不同的感動,也很感謝法鼓山的用心,讓這善的力量能不斷循環與延續。法鼓山都盡心照顧需要幫助的孩子,每年來聆聽法鼓山精神理念的分享,都有不同的感動,也很感謝法鼓山的用心,讓這善的力量能不斷循環與延續。

第2次參加歲末關懷的關渡國小校長林淑華,也感謝法鼓山對孩子們的幫忙,她說這裡是個很好的道場,有很多善的聚集,很開心能到這裡,見證孩子們領到關懷物資與禮金的那份喜悅,相信這能化為他們將來前進與向善的動力。

就讀北士商的陳姿妍表示,她坐接駁車前往中華佛教文化館參與活動,在父親遭遇車禍後,很感謝有老師的關懷協助,介紹她到法鼓山來幫家人領取補助,她說附近北投市場沿途都很熱鬧,今天陽光明媚也讓她心情特別好。

法鼓山在農曆新春前,將繼續在各地區進行歲末關懷活動,幫助更多需要的家庭或弱勢團體,傳遞社會愛心與溫情到每個角落。法鼓山在農曆新春前,將繼續在各地區進行歲末關懷活動,幫助更多需要的家庭或弱勢團體,傳遞社會愛心與溫情到每個角落。

陪同女兒楊語晴前來,陳佳玲說,從孩子就讀的國小收到邀請函,也接到電話通知中華佛教文化館有舉辦歲末關懷,家庭符合狀況就可以領取補助。第一次到訪後,對這裡印象深刻,感覺這裡環境清幽,以前都只是來北投這裡觀光,以後若有機會也會到文化館參加活動。

法鼓山表示,自1956年開始,東初老人在北投地區開辦冬令救濟,聖嚴法師也延續恩師慈悲濟世的悲願,持續推動擴大歲末關懷的工作;法鼓山在農曆新春前,將繼續在各地區進行歲末關懷活動,幫助更多需要的家庭或弱勢團體,傳遞社會愛心與溫情到每個角落。

◎文:傅莉嫻 20231210

◎圖:傅莉嫻、林祥輝 20231210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