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感恩有您!法鼓山社大「緣起金山」系列活動盛大開幕

氣候宜人的上午,法鼓山社大於昨日1月20日舉辦「緣起金山 感恩有您」系列活動,在金美國小盛大開幕,現場有各式攤位,其中包括園藝、美食、手工皂、二手衣培福區等著民眾來尋寶,另外現場還有年菜示範教學、法鼓山退居方丈果東法師與法鼓山社大曾濟群校長的座談,及社大課程成果發表等一系列豐富精彩的活動。

其中,書法班更是現場的亮點,書法班黃富華老師及數位學員在現場揮毫,將書法之美展現得淋漓盡致,並且將完成的春聯與民眾結善緣,一位習字3年的書法班學員蘇採,分享了她第一次跟老師出來擺攤的心得,她表示當她拿起筆的瞬間,心靈就能寧靜下來,所有的煩惱似乎都在筆墨間得到了釋放,她說:「若心能清淨寫書法就是修身養性。」法鼓山社大開辦書法班至今已有13年歷史,過去富華老師每年都在自己的書店寫書法與他人結緣,如今在一段因緣際會之下在法鼓山社大開設課程,他鼓勵書法視訊班的同學和民眾喜結墨緣。

三芝戶外教室展示了有機白茶及可內服外用的魚腥草純露,而廖中賜老師帶領的咖啡班則帶來了來自巴西皇后莊園的咖啡及拿鐵受到不少民眾的喜愛。活動現場更提供了芋頭米粉湯及蘿蔔糕,主要是由法鼓山出版《幸福廚房》的作者王秀勤一家動員三代所親手製作。來賓張公展表示:「今日最大的收穫是看到果東方丈的座談,用幽默有趣的方式解釋佛法,教我們如何應用在生活當中,讓我感到非常受用及幫助。」

法鼓山感恩有里「緣起金山」活動圓滿成功,社大課程成果發表展示了學員的努力和成就,為活動增添許多光彩,法鼓山社大期待未來與社區繼續攜手共創美好生活。此外法鼓山總本山將於除夕夜舉行法會及撞鐘活動,歡迎民眾前來祈福、吃平安齋,一同共度新春佳節。

◎圖、文:法鼓山社會大學提供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