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感恩有里「啡」來幸福 SCA國際認證體驗班成果展

法鼓山社大新莊校區德貴分部咖啡班於1/17在法鼓德貴學苑舉辦成果展,吸引許多同仁、義工和路過的民眾參與,一同分享學習成果,共同品味咖啡的美好。現場活動分為兩組,一組內場吧台負責咖啡沖泡、秤重和加水,另一組外場則保持桌面清潔、洗杯具、咖啡介紹和引導入座。兩組輪流替換,讓學員們得以全面參與。廖中賜老師表示,這期的課程是SCA國際認證體驗班,透過這樣的活動,讓有想進修咖啡國際認證的學員們能夠提前先體驗、了解課程方向。而今日選在法鼓德貴學苑舉辦成果展是為了感謝德貴學苑其他單位的照顧、促進與各單位間的和諧、建立良好的社區關係,及推廣社大的優質課程讓更多民眾認識,同時也提供一個互動的空間,讓學員們互相分享所學的咖啡知識和技巧,促進彼此之間的交流。

學員們現場手沖咖啡使用了數種豆子,其中包括淺焙的衣索比亞的花之神、耶加雪菲,中焙的巴西、瓜地馬拉的花神、肯亞AA,以及印尼的黃金曼特寧和蘇門答臘的曼特寧。這些不同烘焙程度和處理方式的手法各具特色,也讓聞香而來的法鼓山同仁及民眾有機會一口氣嚐到各種風味的咖啡。廖老師指出,沖泡咖啡看似簡單,但品種、生豆的採收、處理方式和烘焙程度都會影響風味。因此,這次成果展特別挑選了淺焙、日曬、水洗、中焙、中深焙的豆子,讓學員、法鼓山同仁及民眾可以從中找到自己喜歡的風味。初次報名咖啡班的學員宋蓁蓁表示:「之前沒有學過咖啡相關的知識,是受到咖啡沖泡的樂趣吸引,因此報名了這個課程。」她強調每次來上這個課程都覺得很法喜,廖老師傾囊相授,在這過程當中學習到很多,而且她上課從不曾缺席。學員黃士瑋分享了他一年的學習心得:「覺得廖老師教得很好,以新手來說SCA的體驗課CP值很高。一直以來覺得法鼓山社大,對學習這塊貢獻很多,我們也盡自己的能力,在總本山水陸法會或其他地方需要義工時,我們可以參加就都會參加,像水陸法會我和我太太就去包了兩次便當,這是我們回饋法鼓山的方式。」而路過的民眾章麗卿說,剛好看到這次活動,也對咖啡課程產生了濃厚的興趣,表示以後會撥空參加咖啡課。上演下醒法師對這次成果展給予高度評價,認為這樣的活動對於凝聚團隊、推廣法鼓山社大課程有極大的幫助。法師表示,如果下次成果發表也辦在德貴,很樂意再次參與。

這次的咖啡成果展不僅分享了學員努力的成果,也將咖啡的美好傳遞給許多民眾及同仁,爲德貴學苑帶來一場愉快的午茶時光。法鼓山社大感恩有里系列活動於1/20(09:30-13:30)在金美國小舉行,有講座、年菜教學、成果分享及小農市集等豐富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圖、文:法鼓山社會大學 20240117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