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鼓勵成為佛門龍象 多國青年「學自覺」

方丈和尚在為學員授行者八戒後,從出家人弘法利生的胸襟與事業中,強調這是21世紀最好的行業、最需要的人才方丈和尚在為學員授行者八戒後,從出家人弘法利生的胸襟與事業中,強調這是21世紀最好的行業、最需要的人才

生命永恆的歸宿在哪裡?何者才是究竟的解脫?親情、愛情、友情,如何提昇成為道情?法鼓山僧伽大學帶領來自美國、加拿大、澳洲、新加坡、馬來西亞與兩岸三地等165位學員,於2/3在法鼓山園區圓滿第21屆「生命自覺營」。8天7夜的修行,青年藉由淨心求戒、探索自己、發菩提心,深度體驗佛教徒的生命觀與自我覺醒。


「不為自己求安樂,但願眾生得離苦」、「有也好、沒有也好、多也好、少也好」、「忙得好快樂,累得很歡喜」,方丈和尚在為學員授行者八戒後,從出家人弘法利生的胸襟與事業中,強調這是21世紀最好的行業、最需要的人才,鼓勵有心出家者報考法鼓山僧伽大學,透過修道培養、課程訓練,成為新時代的漢傳佛教宗教師。


最後一晚的「感恩之夜」,一盞盞象徵光明、溫暖與智慧的燈缽在黑暗中亮起,方丈和尚帶領祈願「人間有幸福,禪門有龍象」,提醒青年們要謹記曾在法鼓山受戒出家,發願逐漸蛻變為「龍的傳人」,上可飛天,下可入海,發菩提心,護持三寶。

法師有約法師有約

「我想親身體驗出家生活,從行住坐臥中,學習僧人威儀以及出家心態。」沈鴻議在疫情期間感到徬徨無措,接觸禪修後才得以安頓身心,為了感恩創辦人 聖嚴法師教導,以及義工們對道場的服務奉獻,所以發願護持佛法,至今在法鼓山新加坡護法會擔任義工。


「聽到法師說『故人就留在故事裡』,面對父親去年離世的情緒,我突然有了答案,不用後悔或遺憾,就是用祝福的心,將修行功德迴向給他。」大學剛畢業葉珮岑說,她希望學習僧人時時刻刻用感恩心看世界,對任何事情都是「謝謝你」,不管遇到好的、壞的,都是可以接受的事情。


擔任營隊總護的常法法師分享,佛經說「菩薩所緣,緣苦眾生」,就是我們願意將所關心的對象,從自己、親友轉向眾生,並學習認識眾生苦的層次,包含從物質貧苦到心靈貧苦;而出家修行就是自覺覺他、自利利他,在自我精進成長後,有能力去奉獻給周圍的人,這是很有意義的生命選擇。



歡迎想投入佛教淨化人心、淨化社會事業的青年,可於3/15~5/10期間報考法鼓山僧大,該校將於3/24舉辦招生說明會,5/30筆試、5/31面試,敬請上網了解詳情( https://www.ddsu.org/ )或洽詢(02)2498-7171分機2351。


◎文、影音:法鼓山僧大、林雅櫻 20240203
◎圖:法鼓山僧大、張曜鐘、林雅櫻 20240203

方丈和尚在為學員授行者八戒後,從出家人弘法利生的胸襟與事業中,強調這是21世紀最好的行業、最需要的人才方丈和尚在為學員授行者八戒後,從出家人弘法利生的胸襟與事業中,強調這是21世紀最好的行業、最需要的人才

相關圖片

3/24法鼓山僧伽大學招生說明會3/24法鼓山僧伽大學招生說明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