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感謝培育人間龍象 方丈和尚祝教師們有幸福

天地育龍象,人間有幸福。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及校區,近日花開迎接新春暖,也陸續迎來參與各項營隊的社會大眾。

其中專為全國教師舉辦的「2024年心靈環保自我成長營」(1/28~1/31),則由教聯會輔導法師常應法師帶領體驗禪修,並禮請果賢法師、辜琮瑜老師、施建昌居士分享,關於心靈環保的起源、生命教育,還有運用心靈環保改變生命的方法。

29日上午9點,方丈和尚果暉法師專程前往法鼓文理學院大慧館,代表僧團、信眾與社會大眾,向盡心盡力為學子辛苦奉獻,肩負百年教育大計的老師們表達敬意,並勸請共同發起「人間有幸福」的新年心願。

方丈和尚也向具備教師背景的65名學員、46位義工表示,擔任教師生活穩定、單純,相當適合修行,期望老師們能多鼓勵學生認識心靈環保,參加僧大舉辦的自覺營、青年院舉辦的卓越營等活動,為國家培養淨化人心、淨化社會的人才。

在體驗托水缽、透過課程初步認識心靈環保與生命教育的關聯後。來自新竹的前高中老師林美惠說,這是第一次參加法鼓山教師營隊,從托水缽的過程,體會到「愈是小心,愈是不小心」,愈是平常心,看碗中所有的,而不去看流失的,心底就會感到踏實、平安。

在屏東科大任教的黃靖淑,是本屆首位報名擔任關懷員的義工。她說去年參加營隊當學員,就深深被 聖嚴法師將生活佛法化、佛法生活化的精神所感動,也希望能將心靈環保的理念推廣給周遭親友,將生命過得更好。擔任關懷員後,更加清楚營隊要傳達的目的,以及義工在背後守護的辛勞。

在校區遊心場帶領練習專注、學習與自己對話。常應法師向教師們表示,法鼓山是座很美的寶山,是觀音道場、禪修道場,也是一處行菩薩道的道場。能順利來上課、修行,都是以往助人所得的福報,而修行最為重要的,就是做中學、學中做,把握時機,發願利益眾生。

法鼓山教師聯誼會表示,感恩老師們為安定社會人心的孜孜奉獻,歡迎全國各級教師參與該會推廣的各項公益課程及活動,學習清楚放鬆身心的方法,網址:( https://ft.ddm.org.tw/ )。

◎文:張曜鐘 20240130
◎圖:林志浩、林雅櫻、張曜鐘  20240130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