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禮懺發願龍年有幸福 馬來西亞信眾傳遞人間祝福

甲辰龍年新年新氣象,法鼓山馬來西亞道場也換上了紅通通的新裝,張燈結彩、新春花藝點綴着每個角落,除夕至今許多民眾攜老扶幼,闔家前來道場獻燈、祈願祝福,參與自製御守等春節活動,彌漫着溫馨的春節氣息。

2月9日除夕夜,百餘位信眾齊聚法鼓山馬來西亞道場參與「除夕拜懺」,在享用年夜飯後回寺與佛菩薩團圓,藉此因緣回顧自己在這一年裡的成長,至誠懇切地反省和懺悔來爲心靈辭舊,並從心發願要止惡修善。

監香演明法師開示:「好的心行要繼續努力,不好的則需要加以改善,」因此需要以懺悔心來面對自己身口意行為的過錯並檢討,這樣就不會帶着這些過錯前往新的一年,而能以更積極和光明的心靈邁進。

2月10日年初一上午,法鼓山馬來西亞道場舉辦「新春普佛法會」,近150位民眾攜家帶眷赴寺走春拜年,在三寶祝福下禮懺滌淨煩惱,隨後透過發願來祈求自己能向佛菩薩學習,將所學到的佛法觀念和方法實踐於日常生活。

法鼓山馬來西亞道場監院常藻法師開示大眾,在學習到了佛法以後,就知道如何能讓自己的心在遇到任何境界,可以主動地轉變爲好事。「即便再倒霉的事,也可以學着轉變自己當下的念頭,讓自己從中學習成長。」例如職場上受到刁難時,就會認知到每個人有不同的習慣、想法和特性,所以不能主觀地讓所有人都應合着自己。能尊重和接受他人,且不生起煩惱,心量就會變得豁達而有所成長。

法鼓山馬來西亞道場表示,歡迎大家在春節期間回寺走春拜年,一同來禮佛、獻燈、新春祈願,參加製作御守等活動,體驗寺院獨有的新年氣氛(上午10點到下午5點)。2/13(大年初四)下午2點在怡保共修處,也將邀請法師開示,帶領新春祈願。此外元宵節晚上7點半還會舉辦「燃燈供佛法會」,要給信眾滿滿的祝福。

◎文:羅志豪 20240212
◎圖:黃俊傑 20240212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