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歡迎至法鼓山各地分院祈福迎新春

除夕至元宵均舉辦法會及新穎新春活動 邀請民眾平安過好年

心安平安迎福年!法鼓山新春活動熱烈開展。從1月25日除夕開始,法鼓山各地分院陸續展開祈福法會及園遊會等新春活動,歡喜陪伴各地民眾迎接新年的到來。活動詳情可上法鼓山全球資訊網查詢,或親洽法鼓山各地分院知客櫃臺。

各地新春活動多到讓妳不知如何規劃春節旅遊行程嗎?擔心出門遊玩人擠人太過傷神嗎?那就為自己與家人規劃一趟新春祈福之旅吧。法鼓山為了圓滿民眾新年心希望,福氣滿滿地迎接「心安平安」的牛年,各分院道場在農曆年節,除了有點亮人生的光明燈服務,民眾也可以就近與家人參與祈福法會、藝文展覽、禪修等等活動,度過充實自我、孝親報恩的新年。

北投農禪寺從大年初一至初三,每日都規劃有新春慈悲三昧水懺暨園遊會讓民眾隨喜參加。另外從初四至十五,在農禪寺大殿有新春藝展,而在新禪堂亦有燈籠創意製作彩繪及且坐喫茶新春茶會等活動。其中在春節期間特別舉辦心靈環保博覽會,為了讓失業的民眾能夠善用「接受它、面對它、處理它、放下它」的心安法門,農禪寺利用此次博覽會特別規劃「轉運--惜福市場」的活動,希望民眾進行新春大掃除的同時,除了讓家庭的環境變得整潔舒適外,能檢視自己的生活中的必需與不需,將用不到或者多餘有剩的東西拿到跳蚤市場來交流,以延續物命,達到永續環保的目的,當然,也能有些許收入緩解經濟上的燃眉之急,鼓勵有生活窘迫的朋友,不要失意喪志,積極走出來,面對問題。

同樣位於台北市區的安和分院及中華佛教文化館亦舉辦有各式法會活動。安和分院並規劃禪藝聯展等藝文欣賞供民眾參觀,而文化館則在初四舉辦念佛會共修活動;另外在桃園的齋明寺則是舉行新春慈悲三昧水懺法會及新春新願佛前祈願點燈等祈福活動,並在元宵節當天舉辦燃燈供佛法會。

至於中南部地區的分院,如台中分院則規劃心安平安新春祈福法會,祈願人人心安,讓生活處處平安;台南分院舉辦新春祈願點燈活動,並在初一至初四舉辦各式法會,另在初五及初六兩天舉辦新春佛一及新春念佛禪一等禪修活動;高雄紫雲寺則以新春千佛懺法會暨園遊會等新春活動陪伴大高雄地區的民眾歡度新年。

而位於東部的信行寺則是利用台東的好山好水好景致,在過年期間舉辦台東自在踩春遊,帶領民眾觀山海、親土地,親身感受涵養身心的自然響宴,同時亦在初三、初四兩天舉辦新春樂山樂水禪二等禪修活動,讓民眾體驗紓壓調息,放鬆自在的禪趣FUN修行。

農曆年到法鼓山各地分院走春,體驗心靈環保的理念,同時也能滿足闔家歡度一個好吃、好玩又知性的春節假期。法鼓山各地分院的新春活動詳情可上法鼓山全球資訊網新春專區查詢,或親洽法鼓山各地分院。

◎文:文宣處 2009012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