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新春到法鼓 迎接福年 心安平安

閤家點燈祈願 參加祈福法會 歡度好吃、好看、好玩的春節假期

恩的新年。而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以及方丈和尚果東法師、僧團法師們,也都熱情歡迎大家上山祈福,春節到法鼓山禮佛的民眾,可千萬別錯過這個向師父、方丈和尚、僧團法師們拜年請益的好機會。

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在春節長假期間,特地規劃了〈祈福‧法會〉、〈迎福‧展覽〉、〈納福‧活動〉、〈傳福‧活動〉、〈幸福‧美食〉等五種好吃、好看、好玩,又饒富教育意涵的精彩項目,邀請社會大眾與親友一同來禮佛、走春,體驗生命的感動,藉由接近清淨善法,讓自己與諸佛菩薩的福智相應,身心愉悅的滿載而歸。

當多數人在家圍爐的除夕夜,法鼓山園區的法師們,卻正領著上千民眾,在大殿佛前虔誠唱誦諸佛聖號,對信眾們而言,參與歲末的「彌陀普佛法會」,正是孝親報恩的最佳時機。而初一至初七上午10點,下午1點、3點舉辦的「祈福法會」,以及2/8晚上6點的「燃燈供佛法會」,也同樣吸引許多民眾每年固定參與,祈願用懺悔和感恩的心情來除舊,以發願和迴向的力量來布新。

在藝文展覽方面,搭配著牛年的到來,法鼓山設計了一套具有禪味特色的「十牛圖創意展」,由於十牛圖的喻義極富哲理,是禪宗看待世間萬物的一種方式,法鼓山期待賞圖的民眾能透過尋牛、得牛、忘牛的譬喻,解開心中長久束縛的牛環,生出一股安定的力量;此外,園區同時推出琳琅滿目的「宗教公仔展」、「版畫年畫特展」,讓您可以一次飽覽各國不同風俗的可愛公仔,以及珍藏上百年的版畫精品。而在開山紀念館中的「牧牛心旅」、「妙華開敷」兩項年度特展,將會展出10多幅聖嚴法師的攝影作品,以及法鼓山歷年來廣受各界肯定的得獎記錄。

在2/1新春長假結束前,園區內豐富多元、益智有趣的動態活動,更是值得全家出遊參訪,例如適合親子共同完成的「年畫版畫DIY」、學習奉茶禮儀的「感恩茶禪」、體驗經行靜心之樂的「禪悅吉祥」等等,每一項活動在設計上,都寄望能夠增進親子情感、增添生命喜悅;而象徵牛轉乾坤、實現好願的「心六倫轉法輪」,將在每一雙手的推動下,不停地右繞旋轉,顯現社會大眾對於聖嚴法師提出心六倫支持與期待。正當您感覺到不虛此行時,便已來到「處處幸福相」、「心‧得明信片」的活動地點,留駐在法鼓山走春過年的相片、感想,現場並備有郵筒,方便讓民眾將心中這份充實的幸福感,傳遞出去。

當然,法鼓山還有一項為人津津樂道的,就是那令人津津有味的素食!大寮法師和義工製作的菜色雖然簡單樸素,但營養豐富,充滿愛心,總是令人百吃不厭,也是許多企業家的最愛。為了讓寒冬上山走春的民眾,隨時都能享用熱呼呼的美食,園區也設置「聽溪園美食」、「幸福點心坊」等熱食、點心供應站,讓閤家在聽聞潺潺流水聲中,共度溫馨愉快的團圓佳節。

莊嚴隆重的除夕撞鐘、活潑有趣的年節活動,春節期間帶著家人、三五好友,造訪一趟法鼓山,參加一場祈福會,點上一盞光明燈、許下一個大悲願,找回本該屬於自己的心安與平安,真是幸福呢!

如想進一步瞭解法鼓山及各分院道場相關除夕新春活動訊息,請上法鼓山全球資訊網http://www.ddm.org.tw/

圖文:法鼓山文宣處 20090119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