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從人間穿越淨土 過年就回蘭陽分院如來家

不論是返鄉、回娘家,還是年節走春,民眾可要把握大年初三,法鼓山蘭陽分院3天新春活動的壓軸日;今年由義工以「如意延喜」為主題,結合心靈環保規劃的用「功」修行策「略」遊戲,大受民眾歡迎。來此誰都可以換個裝扮、忘卻年齡,愉快地感受和樂融融的過年氣氛。

以燈飾、花果設計成有具年味又富禪意的空間,春節時法鼓山蘭陽分院的各處殿堂,就像是蘊藏著智慧、慈悲的藏寶閣,每穿越一扇門,都會有讓人驚喜的幸福。從鈔經守平安、環保花草拓印、FUN鬆玩桌遊……,學習發揮禪的生活妙用,大人小孩同樣玩得不亦樂乎。

指導自製木蜻蜓的義工謝東育說,藉由禪的心法,接引學習專注在當下,因為收攝身心,便能體會放下煩惱的快樂;而當孩子看到父母親手做禮物給自己的那份心意時,所呈現和諧畫面,讓人格外感動。同時,他也感恩法鼓山提供義工廣種福田、廣結善緣的空間,整座分院就像人間淨土。

此外,民眾來到法鼓山蘭陽分院點光明燈,不但有莊嚴的祈福法會,初三前還有舒心音悅會,鄉親們可以展示在音樂、舞蹈方面的才華,大家在心靈和藝術上彼此讚美交流。而在寺院每處轉角,都會有義工預備好吃、好玩的在等著,令人流連往返。

連續3年都陪女兒來參加新春活動的游琇甄說,義工安排的遊戲,寺方的夏令營,對建立孩子平和、穩定的性情,確實有幫助。三代同來的林羿君則代表家人說,每年春節都要回蘭陽分院如來家,既有過年氣氛,心情也會平靜喜悅。

法鼓山蘭陽分院表示,在圓滿走春祈福的心願時,也別忘了透過精進的學習、修行,讓自己許下造福人間的願望,能夠早日實現。分院現在於知客處備有「共修卡」,提供2019年法會、講座、禪修、讀書會等等學習訊息,歡迎民眾前來索取。

◆法鼓山蘭陽分院◆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北投街368號
電話:03-9610296

◎文:張曜鐘、邱子穎20190206
◎圖:張曜鐘

相關圖片

TOP